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品牌4月销量盘点:总体趋稳,但卖得最多的本田想要“皮一下”|仕说

2018年05月25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日系品牌4月销量盘点:总体趋稳,但卖得最多的本田想要“皮一下”|仕说

四月份的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一个变化,那就是轿车的增速首次超越了SUV。对于在十万级别市场几乎都布局有轿车的合资车企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而这也对以轿车为主的日系车企带来了一些变化,虽然4月份日系车整体的销量大体还是保持着前几个月的水平,但在市场以及自身的调整后,一些有意思的问题也摆上了台面。

日系车企四月销量总排名:

首先来围观下日系“三大”。卖得最好的还是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加起来有10.6万销量,但广本与东本与去年相比都出现了超过10%的跌幅,照此下去,届时本田将直接面对来自第二名——东风日产的挑战,日产在四月卖出了9.3万的成绩,这还是保持在比去年多10%的增速下达成的,按这个趋势,下个月日产多半会回到月销10万辆的水平。

最后是卖出8.9万辆的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其中一汽丰田有10%的跌幅,广汽丰田却有10%的涨幅,综合来看比本田好过一点。不过这是因为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都有各自的产品问题,下文会细说一下。

丰田

广汽丰田4月销量:43140辆

增速:22.4%

广汽丰田本年合计:154298辆

增速:5%


一汽丰田4月销量:46081辆

增速:-10.2%

一汽丰田本年合计:232684辆

增速:1.9%

 

丰田在中国的车型谱系很清晰,三款不同级别的轿车和两款SUV,其中老牌干将卡罗拉依然维持在两万以上的月销水平,与雷凌加起来有着将近四万销量,不过毕竟是卖了四五年的车,这一代卡罗拉即将迎来换代,而新一代卡罗拉/雷凌将会脱胎于TNGA架构进行全面革新,所以未来或许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在更高端的车系,凯美瑞、RAV4和汉兰达几乎每款车的月销量都稳在万辆左右,其中新凯美瑞依然保持着高成交价,混动的销量占了整体销量的一半。汉兰达和RAV4成绩依然,其中RAV4的销量有着不小的增长,主要还是吸收了来自CR-V的份额。下半年丰田将会迎来奕泽以及C-HR两款双子小型SUV,会不会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我们拭目以待。

本田

广汽本田4月销量:52050辆

增速:-11.7%

广汽本田本年合计:218701辆

增速:8.7%

东风本田4月销量:54417辆

增速:-11.2%

东风本田本年合计:210509辆

增速:-3.8%

 

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增速下跌,广汽和东风两家都有责任。CR-V是众所周知的问题根源之一,直接停售1.5T车型使得这个车系在三个月以来都颓靡不振。不过本田在5月22日展开新CR-V召回的同时,也在为重启销售、生产以及车辆供给等进行准备工作。可以预见虽然五月份的销量也不会很好看,但事情在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

再者,东风本田本身也有一些强劲的产品能够形成支撑,月销近两万辆的XR-V还是这个级别的“老大”,新思域也在四月份卖出了1.89万辆,而且东风本田产品线的细分产品比较多,因此全部加上来的数目也足够形成体量。

对比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的产品线要精简一点。除了奥德赛和雅阁,大部分车型月销都有五千辆以上,增幅也比较稳定。但广汽本田在4月份还是遭遇了11.7%的跌幅,问题出在雅阁上,这款广汽本田曾经引以为豪的销量巨头在4月份被腰斩,但这也是最有意思的一个状况:广汽本田在近期的主力车型只有全新一代雅阁,四月份又刚好是新一代雅阁与老款雅阁交接的时候(新一代雅阁上市)。在此之前广汽本田就已经把老款雅阁的库存清得差不多了,所以在控制产量的基础上,新款雅阁铺货很少,结果就是四月份新一代雅阁只卖出了三千多辆。

日产

东风日产4月销量:93306辆

增速:16.3%

东风日产本年合计:342155辆

增速:13.8%

毫不客气地说,轩逸这款车简直就是东风日产的晴雨表,而正好它也是四月份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从轩逸整体销量的构成来看,是轩逸(2万)加上经典轩逸(1.4万),可见日产为经典轩逸换装了1.6L+CVT的动力总成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因素。

日产SUV阵营的增长势头依然稳定,逍客+奇骏贡献了三万多辆。和丰田的RAV4一样,奇骏也吸收了来自CR-V停售的市场份额,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速高达53%。令人关注的还有途达的起步销量——月销两千台对于城市SUV可能不算什么,但在硬派SUV里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销量成绩了,也证明了这个市场的潜力确实不小。

讴歌&英菲尼迪

广汽讴歌4月销量:578辆

增速:-52.5%

广汽讴歌本年合计:2391辆

增速:-28.9%

东风英菲尼迪4月销量:2194辆

增速:-2.7%

东风英菲尼迪本年合计:6235辆

增速:-22.7%

比起日系三强的热闹,合资的两家日系豪牌就显得有点冷清了,广汽讴歌CDX一度被认为是讴歌品牌在华的增长点,但时间太长了CDX也是熬不起的,还是得看下半年新一代RDX量产版的表现如何。

那边东风英菲尼迪的Q50L则支撑着整个品牌的存在理由,月销量还是比日产西玛好很多的。而QX50L就直接停产了,准备迎接新一代QX50的到来。比起广汽讴歌,东风英菲尼迪的日子要好过一点,希望也没那么渺茫,总之就看新QX50上市后的表现了。

铃木

长安铃木4月销量:3819辆

增速:-21.8%

长安铃木本年合计:16798辆

增速:-50.8%

长安铃木在近段时间最热的新闻就是退市传言,到目前为止长安铃木只是做了一次声明回应了一下,但4月份的销量却更像一则无言的声明——奥拓/雨燕/天语悉数停产,只有维特拉、骁途和启悦还在勉强支撑着。会不会真的退市?现在还说不好,毕竟你看,维特拉加上骁途都有三千多辆呢。

三菱

广汽三菱4月销量:11967辆

增速:19.5%

广汽三菱本年合计:50355辆

增速:39.8%

广汽三菱的日子比起长安铃木还是要好不少的,欧蓝德和劲炫都有不错的销量,也还保持着稳定增长,可以说是一条翻身成功的咸鱼了。而且下半年还会有一款全新车型Eclipse Cross到来,也能为广汽三菱增加一个增长点。有意思的是祺智PHEV——这款广汽传祺GS4 PHEV的换壳换标车还有三位数的销量,看来广汽三菱的车企平均燃料消耗值是不用愁了。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4月销量:9743辆

增速:-7.8%

一汽马自达本年合计:41369辆

增速:-1.8%

长安马自达4月销量:16236辆

增速:-29.8%

长安马自达本年合计:62335辆

增速:2.6%

马自达自从凭借“创驰蓝天”和“魂动”改变了自己的形象之后,还将很多老产品从产品线踢了出去,到最后只精简到一汽马自达加上长安马自达总共就四款车,并将所有资源投入到四款新车里。而回报也是丰厚的,这几款车即使最差都有四千辆左右的月销量。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CX-5这款车,同比去年增速暴涨至123%,主要原因应该是CX-5本身刚刚中期改款,再加上CR-V分流过来的销量促成的。

马自达一直宣称自己是小众品牌,但混得这么溜的小众车企还真不多见。

驾仕结语:

整个来讲,日系三强总体市场表现还是以“稳”为大局,销量突出的不多,但各款卖得不好的也不算很多。相对于局势更稳定的丰田和日产,本田的产品和销售问题较大,可能是因为不皮一下就不太开心?不过本田的问题基本都能解决,未来还是能回到正轨的。下个月CR-V和新雅阁的销量值得关注一下。

日系三家杂鱼有两家问题不大,吊车尾的长安铃木多半是要真的凉了,可能现在的问题是以哪种形式退出市场而已。四月份的日系销量解读基本这样,到了五月份,各车企将会拥有五一假期,以及北京车展新车扎堆上市等利好机会,到时候再看看大家五月份的答卷如何吧。

文|坂道 刘朋

图|网络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