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共享智行,全新出发,百度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落地重庆

2018年05月2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享生活

只需一声指令就能够让一辆汽车自动向你驶来,把你带到目的地后自行离开,这曾经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但在5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力帆旗下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盼达用车和百度Apollo 携手,让科幻化作了现实。

null

5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了“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启动日活动。一家是互联网行业巨头百度,一家是背靠力帆这家强大制造企业的盼达用车,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的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null

在全场嘉宾以及媒体朋友的见证下,盼达用车无人驾驶呈现在人们眼前。用户打开盼达用车app点击“立即用车”,一辆自动驾驶的盼达共享汽车从站点出发,它在山城特有的陡峭地面平稳行驶,经过自动转弯、识别信号灯、避让车辆行人等一系列考验后来到了主舞台旁边。用户驾驶车辆到达目的地后,通过点击手机app操作“一键还车”,车辆又自动向盼达站点驶去,并准确停泊在车位内。

null

这一波“神操作”让人叹为观止,究其技术,还得归功于分布于这辆力帆330EV全车的6个摄像头。车前 2 个,分别位于挡风玻璃和前车牌处;左右两侧各 1 个;车内后部以及后车牌处各 1 个。同时配备了 12 个超声波雷达用来检测车身周围的行人和车辆等障碍物正是由摄像头和超声波组成的“safety-check”系统让车辆拥有了“三头六臂”。

null

找车和停车一直都是共享汽车使用中令人头疼的场景,同样也不符合“懒人推动科技进步”的社会发展准则。在盼达看来“解决最后一公里”或许是无人驾驶近期最可能实现,也是最有刚需的应用场景。力帆盼达用车作为中国共享汽车的前三甲,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大蛋糕。

早在去年,百度与力帆盼达用车就开展了密切合作。2017年11月,百度与力帆盼达用车达成自动驾驶战略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落地。2018年1月,百度与力帆盼达用车合作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百度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式对外演示。在经过4个多月的研发及测试之后,如今在重庆两江新区成功落地。

不管你是方向感缺失的“路痴”,还是停车困难户,盼达用车都能解决你的痛点,为你的生活带来便捷和良好的使用体验。

null

力帆07年投身新能源以来,十年如一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潜心耕耘,并逐步从传统的产品制造方向出行服务方升级延伸,盼达用车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创新智能出行落地之作。未来,力帆新能源也将在创新出行共享汽车方面持续发力,不断迭代完善新能源智能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开放包含多功能、大范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经济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