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税影响众多品牌调价,但只听说这个品牌卖疯了!

4317年05月27日 15:27:3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特斯拉懒理最近的负面风波,听到国内关税政策调整,立马就站在了起跑线内,直接起飞。降降降,降得在上海特斯拉4S店的销售顾问好开心,加班一小时就签了十几台汽车。就这样,上海这家特斯拉店的75D配置的特斯拉Model X就这样被卖完了。

null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消息一出,特斯拉就宣布降价, 其中Model S 75D售价从原来的75万多元下调到71万元左右,下调了4.8万元左右,而售价更高的Model X P100D售价从原本的140多万元下调到131万元左右,下调了约9万元。

null

特斯拉官方当天还明确: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客户无需等待至7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委员李颜伟认为,特斯拉这种降价换市场空间的战略,很合适国内销售规模小的豪华品牌车企快速跟进,以便清理目前已有的库存车辆。

null

据说,这一批特斯拉是卖一辆少一辆,这都是今年4至5月,美国工厂优先供货中国的产品。卖光后,就要等新关税调整,再进货。这些车当初缴纳的都是原始关税,相当于公司亏本让利了。”这名销售人员说,以特斯拉Model S 75D配置车型为例,终端价格下调逾7万元。

特斯拉打得一手的营销好牌

null

特斯拉这种提前降价抢市场的策略“不赔反赚”,今年前4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交货量下滑逾7%。每年6月是特斯拉集中交付新车的重要节点,若因解决方案迟滞,错失在华1个半月的销量,会直接影响公司半年报及股价。而特斯拉降价销售后,只需维持去年的交车频率就能实现盈余。

虽然特斯拉抢跑了降价,但是依然有些车企不信弦,依旧持续观望态度。比如像丰田的雷克萨斯,国内已经生产的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产品的影响应该不大,而且混动的新能源车型一直供不应求,让利幅度不大。

其实这已经是中国第十次降汽车关税了,第一次是1986年的时候调整关税,直至2006年统一降至25%延续至今,每一次下调都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 2471.8 万辆,进口乘用车进口量为124万辆,从体量上来看,目前进口车体量占比仅5%。

null

哪些品牌受益最大?

从国别来看,相比美国车企,德国、日本品牌此前对中国的出口量更大。

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销量排名前五的进口来源国分别为日本、美国、德国、英国、匈牙利;从数量来看,前十大进口品牌为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丰田、保时捷、路虎、林肯、大众、奥迪和MINI。美国车企中,福特(含林肯)2017年向中国出口汽车达7.4万辆,销量据美国车企榜首。但其销量仅为日本丰田汽车、德国宝马汽车出口中国产品数额的1/3。同时,包括福特旗下的林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Jeep品牌等,均逐步在华建厂或增加在合资工厂的车型投放进程,因此美国车企收益颇为有限。

写在最后,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其实真的是一件令人欢呼的事情,毕竟买车的钱又减少了一些了。所谓“渣渣也是肉”。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更符合我国买车的心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