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腾SENIA R9售价8.39-12.59万,恭喜一汽又生产了一台滞销车!

3951年05月27日 15:27:4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一汽集团在2017年正式变革集团架构后,成立了奔腾事业部,将原来的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和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版块整体业务纳为一体。而之前的一汽吉林森雅品牌车型也以其全新英文名“SENIA”之名划入到了一汽奔腾品牌旗下。之前的森雅R7C变为了SENIA R7C,而在5月26日晚上市的森雅R9也就成了SENIA R9,这也是奔腾事业部成立后的首款车型。

null

据悉,此次全新上市的SENIA R9共计推出了8款车型,均搭载了1.2T发动机,并匹配了5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售价为8.39-12.59万。那么这款新车的未来前景会如何呢?

null

产品价格偏高,性价比一般

首先从车辆的外观来看,SENIA R9的整体设计语言依然承接了森雅R7的设计元素。其前脸同样采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格栅中央也将之前的一汽标识换成了SENIA品牌标识。此外大灯和中网相连,灯眉和中网贯穿的镀铬条连为一体。大灯组的造型并没有多少新意,并且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LED远、近光灯,显得有些不实在。整体来看,SENIA R9的整体外观设计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与同级的哈弗H6、长安CS75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null

车身的侧面采用了当前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让车身显得十分动感。另外轮眉和侧裙都采用了黑色塑料件包裹,这也是同级SUV车型的惯用手法,让整车更加美观更兼具了实用性。另外SENIA R9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5/1695mm,轴距为2700mm。车长跟同级车型相比基本都处于下风,不过轴距表现亮眼,跟长安CS75的轴距保持一致。

null null

SENIA R9的内饰设计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屏算是一个亮点,不过在尺寸上相比同级车型同样有一定的差距,并且画质稍显一般。新车还具备全景影像功能,并且还支持语音识别和CarLife功能。实体按键与旋钮组合区域的设计与马自达的车型较为相似,难免被消费者诟病存在抄袭。

null

在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SENIA R9只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了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难免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从实际驾驶的情况来看,SENIA R9是双离合变速器降档并不干脆,并且由于受排量的限制,想要加速超车也并不能随心所欲。不过这款车未来还会搭载1.5T发动机,如果不是心急用车的话,倒是可以再等等。

null

品牌口碑处于弱势,未来竞争压力不小

从SENIA R9所处的价格区间来看,竞争对手可谓众多。不仅有中国品牌传统的豪强,甚至有不少合资品牌的产品也已经下探到这个区间。例如在中国品牌方面,SENIA R9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及长安CS75等市场表现火热的紧凑型SUV产品。此外,像全新现代ix35、起亚新智跑等韩系品牌紧凑型SUV,也在通过超高的性价比主攻这块市场。由此来看,SENIA R9所面临的竞争非常残酷。

null

另外从上述产品力分析的情况来看,SENIA R9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这就极大的削弱了其竞争力。此外从品牌口碑的角度来看,之前森雅R7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而质量问题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掣肘。从车质网的车主反馈来看,车辆的主要问题为发动机漏油、异响和车身生锈等。因此,如何扭转当前较差的口碑将成为未来 SENIA R9的重要问题。

null

即便是消费者信任这款新车的品质,但是能够让消费者放弃同级热门的哈弗H6、长安CS75、博越等车型,转而选择SENIA R9想必也是相当困难的。这也将考验未来一汽奔腾在营销以及终端促销的手段了。

写在最后

当前来看,一汽奔腾事业部急需一款热销车打响“第一炮”。不过从SENIA R9的产品力和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来看,SENIA R9并不具备热销的实力,未来这款新车的市场情况到底如何,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