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奔腾全新SUV上市,产品力不俗,不足9万起售

9825年05月27日 15:27:4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一汽奔腾全新SUV上市,产品力不俗,不足9万起售

“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

听说,中国最干净的湖水在云南,而这个湖叫做抚仙湖。这是我国最大的蓄水量湖泊,湖平面呈南北向的葫芦形,湖水清澈见底。驾驶SENIA R9在环湖线上,看着湖光山色,打开天窗,吹着微风,美哉。

5月26日,一汽奔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SENIA R9在抚仙湖边上迎来上市,售价8.39-12.59万。SENIA一词有春天之美的寓意,代表着生命蓬勃、充满希望,与抚仙湖的美景相得益彰。

去年年底,一汽集团成立奔腾事业本部,一汽三家自主渠道融合为一,归于“大奔腾”品牌旗下。之后,森雅品牌也进行了转型,车系名称更改为SENIA,原来的森雅R7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使用了“SENIA”的英文LOGO。而此次推出的SENIA R9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的首款产品,定位高于SENIA R7,从售价和车身尺寸来看,SENIA R9未来将主要对标哈弗H6、长安CS75等车型。

纵观目前国内SUV市场,10万元级别车型的竞争最为激烈,一汽奔腾为何将如此重要的战略车型切入到这一细分市场?是胸有成竹还是孤注一掷?

整体表现均衡,设计、智能互联是亮点

我们先来看看SENIA R9的产品力表现如何。首先是设计方面,SENIA R9采用了SENIA R7C相同的设计语言,点阵式的镀铬装饰、开眼角设计的大灯、悬浮式车顶、后扰流板等当下流行的设计在SENIA R9上都有出现,并且相比此前升级的SENIA R7C,看起来更加精致时尚一些。总体来说,SENIA R9有一个跟得上潮流、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外观造型,这一部分,SENIA R9是过关的。

其次是内饰方面,与外观一样,设计上没有什么失误,整体稳重简洁不失档次感的风格也是主流。那么车内的亮点就落在了配置上,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屏,尺寸不算大,优势不明显,但是实际使用起来,也有足够的科技潮流感,因为其搭载了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尤其是在语音控制和车载地图方面进行了加强升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而其他配置方面,像是电子驻车,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以及BOSCH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LDW(车道偏离监测)、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配置也都悉数出现,当然中国消费者最爱的全景天窗也都是有配备的,无论是智能互联还是安全配置,SENIA R9都做到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并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SENIA R9先期仅搭载1.2T+5MT/7DCT动力,后续将补充1.5T车型,1.2T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04牛·米,也都处于该级别的正常水平。

相较于同级有优势,立足市场不是问题

我们不难发现,这款被一汽奔腾寄予厚望的战略车型,各方面表现都不俗,但是就像前文所说的,这个级别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SENIA R9相比同级,又有什么优势呢?我们先来看看最容易被拿来对比的空间:

从车身尺寸来看,SENIA R9的轴距比哈弗H6、传祺GS4都要领先,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后备厢的开口比较大,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00升,4/6比例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放平后,容积可拓展至1100升,能够满足日常装载需求。

从售价来看,SENIA R9的入门门槛全面领先,不足9万便可入手,那么不同价位的车型配置表现又如何呢?SENIA R9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电动天窗、防眩目内后视镜、中央扶手(前排+后排)、遥控钥匙带行李箱开启等,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则全系标配了电子驻车+AUTO HOLD驻车、制动辅助系统、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系统、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SP、后驻车影像等,除最低配之外,还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拿价格较为接近的传祺GS4来说,其接近10万的入门版车型并没有配备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其他如ESP、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也都没有出现,相比之下,SENIA R9的优势明显。

不过,要威胁到哈弗H6还是有一定难度,一来哈弗H6的车系丰富,可选择性非常多,二来哈弗H6的配置水平也比较高,再者哈弗H6也拥有文章的市场口碑基础。而对于SENIA R9来说,其整体表现已处于同级的中上游水平,外观时尚、配置丰富、空间足够大、动力也不错,想要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并蚕食更多对手的市场份额,并不是难事。

不止是战略车型,更是变革车型

从成立一汽奔腾事业本部起,中国一汽就将越来越多精力和目光放在了自主品牌上,对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吉利这三家自主进行了整合变革,而就目前来说,一汽夏利暂时被“雪藏”,而对于一汽轿车和一汽吉林则继续进行大刀阔斧、创新的改革。

今年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以来的第一年,也是非常重要的起航发展元年,SENIA R9这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一汽集团持续改革的重要成果展现,承载着品牌希望。另外,SENIA R9实现了很多创新,例如全新的视觉设计、智能网联等,无一不是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从其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一汽改革正当时的决断、信心。

对于消费者来说,SENIA R9的出现是喜闻乐见的,因为他们的选择又进一步丰富了。同时,国内的A级SUV市场也将会迎来小波冲击。


戳“ ”↓↓↓↓ 点击链接加入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