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未买过轿车的人都想拥有的一台车 第十代雅阁是如何做到的?

3086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以往,中高级轿车在国内根本就不愁卖,但火爆的SUV市场和豪华轿车不断下探的价格,很快就让中高级轿车遭遇了困境。2017年单类车型销量前十中,20万级中高级轿车无一上榜,而SUV类中,像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日产奇骏都是榜上有名。

null

面对遭遇上压下堵,竞争越来越激烈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究竟该如何破局?如何成功突围?发布一个多月,订单量已超13000辆,并且保持高增幅的第十代雅阁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模板。

中级车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首先我们得先搞清楚局面,才有可能赢得一场战役。“开中高级车的都是中年油腻大叔”这样的定律早就已经不适用了。因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年轻人开始更青睐更高档的中高级车已不是秘密,就连“油腻大叔”也都开始努力塑身,证明自己也还年轻。

null

所以想要提升竞争力,第一步就是赢得年轻人的心。在这方面,本田雅阁无疑是敏锐的。

就外观看,你甚至都不太相信这是一款雅阁。比如首次出现在四门雅阁身上的溜背造型,这种时下最为流行的运动设计,让侧面轮廓线变得更富动感。另外,新时代本田羽翼式的LED大灯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再配合以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上沿,前脸的层次感和冲击力非常强。加上外露式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不论从哪个方向看这都是一款运动气息很强的车型。

null

在侧身姿态方面,诸如车顶线条和细节处的比例结构都在表明第十代雅阁的运动基因,借着这样的运动性格,雅阁摆脱了以往的中庸风。

内饰还是保持一贯的优秀,全框都用了镀铬装饰,乘坐常触碰区域均采用软质包裹,中控台还采用了部分真皮包裹。

null

另外像这个级别应该有的主动降噪、前排座椅电动、车内空气调节、无钥匙启动、蓝牙电话等功能也一一配有。再加上8英寸悬浮中控屏和三辐运动型方向盘的衬托,整体除了应有的高档感外,还表现得很清爽干练。

这可能是20万以下让你开得最爽的一款车

其实十代雅阁最有趣的不是在设计风格的改变上,开起来的感觉更让你欲罢不能,非常享受,在早前海外媒体试驾中都给了这款车极高的评价。

动力参数就不用多提了,这款发动机应该是同级别发动机中动力最为出色的了(甚至和奔驰、宝马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相比也不差)。

null

以高功率版本为例,在VETC等技术的加持下,1500rpm就能达到260Nm的峰值扭矩,能让你畅快体验发动机的全部动力。再配合采用“G-DesignShift”控制技术的CVT变速箱,甚至能让你体验到CVT少有的换挡感。而在中后段加速上,动力也能给的直接充足。

在底盘调校方面,新雅阁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这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设定。但细节方面就不太一样了,在肉眼可见范围内,底盘被做得更加平整紧凑(据了解重心还降低了1.5%)。

驾驶起来的感觉更加明显,底盘的整体性很强,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除此之外,得益于更加轻量化的底盘设计和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这款车的运动感也相当不错。

null

当然了,有些朋友会说这要和谁比,比如在2.0T+10AT缺席的情况下,怎么和一众2.0T的对手抗衡呢?比如迈腾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62kW、350Nm,还是要好于十代雅阁的。

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辩证看待。从十代雅阁全系指导价16.98-22.98万的价格区间就能看出,他们在混动版还未上市之前,希望主打的是20万往下的区间,要知道在综合产品力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还和九代保持一致的起步价是十分不容易的。

而从动力表现上来看,包括别克的1.5T、大众的1.4T、1.8T和凯美瑞的2.0L发动机都不是本田这款1.5T发动机的对手。把二十万以上的空间腾出一部分留给将来的混动车型,也是雅阁不至于出现内斗,生命力更加旺盛的保证(现在看,订单量最大的正是19.98万的260TURBO豪华版)。

老底子不能丢

1999年第六代雅阁正式国产,以实用舒适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在中国市场19年来,雅阁最让消费者满意的也是其舒适性。

null

所以即便变得更运动了,舒适性的口碑也依然要保持。那这方面十代雅阁是怎么做的呢?相比九代,在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的基础上,高度降低了15mm、轴距增加了55mm。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后排座椅乘坐空间相当宽裕,像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和福特蒙迪欧等都只能自叹不如。

除此之外,雅阁本就以空间魔术师出名,虽然头部空间有所降低,但在横向空间增大的情况下,乘坐完全没有压抑感,也丝毫没有畏手畏脚的感觉。而在以往饱受批评的NVH方面,本田通过ANC主动降噪系统和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的支持,噪音的抑制效果非常不错。

null

在以往我们谈论舒适性更多考虑的是乘客的舒适性,但驾驶员的精神愉悦其实也很重要。我们知道在驾车时最担心的就是视野局促,因为这会增加驾驶的紧绷感,这也是不少人选择SUV的原因之一。为应对这个问题,十代雅阁在A柱的细节处理上值得称赞,他们将A柱往后移动了100mm,宽度缩小了20mm左右,保证了更加宽广的视野空间。

除此之外,在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十代雅阁也是非常厚道。除全系标配胎压监测、侧气囊、膝部气囊外,还标配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诸如车道偏离预警、带低速跟车的自适应巡航、碰撞警告、CMBS碰撞缓和刹车系统、TSR交通号志辨识、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这些以往在豪华品牌上才有的功能均有配置。

总结

如何从SUV市场抢食,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成为真正的王者,现在看来,第十代雅阁的秘决就是敢于自我颠覆的同时又保留传统优势,在各个方面都进行深度创新,打造一个综合产品力更强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中高级轿车。

第十代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曾经表示:“如果只是提高现有性能的话,并不能为雅阁带来新的价值。所以,我渴望创造一台连从未选择过轿车的人都想拥有的车。”从十代雅阁的市场表现来看,他确实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