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14万起,吉利的领克02究竟值不值得期待?

5647年05月30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吉利这几年的发展确实不错,不仅销量上一跃超过长城和长安成为国内的领头人物,而且顺势推出的领克也成为人们对于国产高端的一个全新认知。领克01上市后,销量上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无法像博越那样实现过万的销量,但作为一个中高端的产品来说,领克01的表现已经十分不错了。而据悉,领克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也即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这款官方预售14万起的车型,究竟值不值得人们期待呢?它又是否会是你的菜呢?

null

外观上,领克02和领克01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按照吉利的说法,这叫都市对立美学,内饰设计上,领克02也和领克01一样采用了偏向驾驶位的中控设计,除了出风口的设计不一样外,其它造型两款车都很相像。尺寸上,领克02的长宽高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比起领克01要小一些,这也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是低于领克01的入门级紧凑型SUV。

null

配置上,像ESP、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这也的基础配置领克02都很齐全,所以即便最低配的车型,领克02也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而动力方面,领克02将搭载1.5T/2.0T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可能只有最高配车型才会配备,而1.5T发动机又分低/高功率两个版本,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和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看完这款车型的尺寸和配置后,故事君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缺陷,但要说惊喜,也实在谈不上,我们不妨将这款车和长城的WEY VV6做个比较,毕竟这两款车在尺寸上还是比较相近的。

null

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价格上领克02更加有优势,预售价14.2万比起WEY VV5的15万要低了8000元,尺寸上,领克02也稍微优于WEY VV5。然而从配置来看,最低配的领克02却比WEY VV5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并线辅助、全景天窗、疲劳驾驶提醒、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皮质方向盘等诸多配置,而且领克02最低配的车型座椅也是织物的,这些配置加起来价格已经完全超越了那8000元的价差。而动力上,WEY VV5全系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而领克02除了最高配车型,其它都是1.5T发动机,在动力比拼上,明显领克02要略弱一些。所以整体来看,WEY VV5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更接近于领克02的中高配车型,如果领克02的预售价真的是14.2万起的话,那中高配车型价格肯定在15万元-17万元左右,这很难给人比较大的惊喜感。

对于吉利而言,领克02更大程度上是充当的排头兵作用,其目的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借新车型上市来增加自身的销量。然而在实际的竞品比斗中,明显可以看出长城的WEY品牌比领克走的更远一些,起码在产品上,WEY VV5比领克02更加有诚意。据悉,领克02的最高配车型预售价为19.8万元,而作为中型SUV的WEY VV7最高配价格也仅有18.8万元,无论是尺寸还是价格,领克02比起WEY VV5尚且不如,又如何能完成对WEY VV7的越级狙击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