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宁德时代发行价25.14元 筹资54.62亿元

1360年05月30日 15:27:5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宁德时代发行价25.14元 筹资54.62亿元

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2.17亿股,全部为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预计募集资金54.62亿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 1.09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53.52亿元。

5月2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披露最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发行价为每股25.14元,发行日期2018年5月30日,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217,243,733股,全部为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本次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54.62亿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 1.09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53.52亿元。

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发行价格25.14 元/股对应的2017 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2.99倍,低于中证指数公司2018年5月25日发布的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24.99倍,截至2018年5月25日),但仍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的风险。

与公司主营业务比较接近的上市公司有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坚瑞沃能、成飞集成,这些上市公司2017年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4.05倍。

宁德时代按产品划分的主营业务收入

最近三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净利润及资产规模快速增长。2015 年、2016 年及 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 亿元、148.79亿元及 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为9.51亿元、29.18亿元和41.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0.05%。

2018年1-3 月,宁德时代营业收入为37.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9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55.20%、3,636.53%和308.06%,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数据来源:GGII

最近三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2.19GWh、6.80GWh和11.84GWh。根据GGII 统计,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 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份额(销量)  数据来源:GGII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锂电池材料市场需求波动风险;以及公司成长性风险。不过,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宁德时代不存在对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形,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最近三年,宁德时代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8.64%、43.70%和36.29%,毛利率保持相对较高水平。2017年,受动力电池产能快速提升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动力电池系统售价降幅增大,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数据显示,最近三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的销售均价都在不断下降。尤其是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价格下降幅度尤其大。

往期精彩文章:

续航成最大短板 评众泰首款纯电动SUV T300EV

偷电行为只是表象 背后反映出的问题需要更加重视

好饭不怕晚 试驾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轿车

概念车再美好又能怎样 还是先来辆云度量产车吧

工况续航达310km或成今年爆款车型 试驾江淮iEV6E运动版

集性能与品质于一身的大家伙 场地体验蔚来ES8

几乎满足你对电动车的一切需求 试驾比亚迪秦EV450

“国民车”什么意思都知道吧? 新时代国民车过来了解一下

比克电池发布18650-3.0Ah电芯 能量密度可比肩松下三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