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WEY道丨古韵扬州,体验现代扬州蕴含的古典美

2018年05月3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南临长江东依京杭大运河,拥有典型江南城市的细腻与人文气息,更是唐代诗人李白笔下 “烟花三月下扬州”诗词中的所述之处。习惯了重庆、成都的散漫生活节奏,本以为已经对“慢”有了最深刻的理解,其实不然!扬州的“慢”透露出江南城市独有的婉约温柔。

 

null

虽然过了秦岭与淮河,都归为南方,但至夏的重庆婉如一座火热的油锅,也容易让人的脾气跟着火爆起来,所以每逢春夏之交,总会抽机会进行一次江南之旅,享受一次江南水乡的婉约恬静。南京、杭州、苏州,围绕着江南的主要城市已经绕了一圈,所到之处唯独差了扬州。

介于浙沪杭发达的交通网,经过计划,我们决定坐飞机到虹桥,自驾前往扬州。由于苏州离虹桥机场实在太近,所以抵达地选在上海虹桥,乘坐飞机抵达虹桥机场后,再乘坐1个小时不到的滴滴专车抵达苏州。从苏州拿到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 VV7,这次短路线江南之旅便开始了。

苏州-扬州:感受WEY VV7强劲动力和科技舒适

每次提到“烟花三月下扬州”,自己却从来没有研究过这里的烟花指的是何物?其实烟花形容的是纷飞柳絮,当然这其中还包含茱萸等植物,也是这个季节可以欣赏到的美景。想快速欣赏这些美景,最好的去处就是位于扬州北边,紧邻京杭大运河的茱萸湾。因汉朝此地遍植茱萸树祛邪造福耄得名。唐代诗人王维“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和刘长卿“落花逐流水,共到茱萸湾”等佳句,使其名声大噪。

 

 

null

从苏州驱车来到扬州茱萸湾,全程需要2小时43分钟,走京沪高速即可到达。VV7装备了原车导航系统,而走G2京沪高速,也是通过车载导航的智能路径选择功能实现的。在全程持续将近3个小时的高速路程中,甚是无聊。打开VV7的ACC巡航系统,以及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让整个路程变得十分安全惬意,值得一说的是,VV7的车道系统分为两种工作模式,包括主动提醒驾驶员修正,以及车型主动干预方向盘,非常的人性化。

 

null

在高速的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很容易产生疲劳甚至无意识的超速驾驶,而VV7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很好的解决这样的问题, 并缓解驾驶者疲劳感。当然,除了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带来的便捷性,VV7的乘坐感受同样不俗。VV7采用的真皮运动座椅,在驾驶途中,能给予驾驶者良好的肩部以及腰部支撑,真皮材质具有良好的透气性,配合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听着INFINITY扬声器播放的曲目, 让人有种进入移动的SPA馆的感觉。这也体现出VV7豪华轻奢的设计理念,在VV7的售价区间内,还没有任何一款SUV能提供超越VV7的豪华感以及车厢静谧性。

 

null

整个高速路况的行驶,让我们对VV7的动力和静谧性有了更深刻的印象。VV7搭载这台自行研发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极快的涡轮响应速度,在匝道并入主路加速时,能提供媲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当然这其中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功不可没,它给VV7带来了平顺高效的驾驶体验。这也是我第一次和VV7进行深度接触,它豪华、科技、安静、强劲的产品体验,让我对中国首款豪华SUV具有更深刻的产品体验。

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车,我们抵达了茱萸湾,全程共花费105元的高速费。达到景区后的停车也是免费的,双休日通过购买打折票仅需22元,还是非常超值的。

江南园林的大气与VV7的豪华自成一派

 

null

茱萸湾有典型的江南园林元素,亭台楼阁依水而围,将南方古典楼阁建筑与京杭大运河融合,俨然一副微缩版的江南水乡。一眼望去,千顷绿地点缀的亭台楼阁,十分巧妙地掩映在“绿海”之中,以藏为主,偶露芳容,表现了传承华夏造园文脉和合乎时代潮流的高度和谐,是当今生态园林展现植物形体美、线条美、色彩美的佳作名园,这已经成为它的独具个性的标签,凸显建筑上的豪华大气与别具一格。

 

null

在设计上,VV7作为中国豪华SUV的代表,同样从中国建筑的元素中截取灵感,打造自身独特的设计风格。

 

null

车标、车灯以及内饰使用“竖型”旗杆式DNA设计,灵感源自古城保定直隶总督府门前大旗杆,纵向向上的视觉形式寓意产品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诠释了WEY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定位。VV7在设计中,能很好的把握中国元素和现代时尚元素的结合,充分彰显设计师的匠心。

 

null

静,可领略其静如处子的动感神韵,从视觉上传达出豪华车才拥有的运动格调;动,犹如京杭运河奔流之水,带给驾驶者磅礴的动力感受。WEY VV7已经摆脱中国品牌外观设计缺乏神韵的弊端,以自成一派的风格,引领中国豪华SUV品牌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从佛教文化透视VV7的大气与包容

 

null

 

扬州还有众多的佛教文化存遗,这其中包括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还有驰名中外的大明寺,大明寺迄今已有1540年历史,在古扬州有扬州第一名胜之说,大明初建于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间(公元457-464年) 。

 

null

大明寺最有特色的建筑是鉴真纪念堂,纪念堂是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指示,为纪念鉴真法师圆寂一千二百周年,于1963年中日两国纪念鉴真圆寂1200周年时奠基,于1973年建成的。鉴真和尚是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也是佛教文化的大气与包容的践行者。

谈到大气与包容,在VV7同样能感受到。VV7的豪华大气符合当下时代主旋律,豪华气质和运动造型有机结合,凸显车辆的设计中的智慧,这也是VV7能代表中国豪华SUV水准的关键,设计具有开创性。而如何均衡豪华和运动,符合大部分用户的审美,VV7同样体现出包容的思维,豪华却不浮夸,运动却不轻浮,将Coupe和SUV风格的融合,体现出大胆创新的包容气概。

驾驶VV7走街串巷 体现灵动智能之美

 

null

扬州不但有古韵建筑,扬州还有“巷城”之称,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各种街道,有些历史甚至能追溯到明清。来到东关街,它东起古运河,西到国庆路,全长1122米,是明清时期扬州城最繁华富庶的街道。

 

null

扬州街巷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多而奇,经考证,该区在不到一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有108条纵横交错、四通八达、首尾相连、千奇百怪的大街小巷;其次是短而窄,一般的街道宽度都在三米左右,巷道宽度仅为一至二米。其三是曲而幽,长短不一,大大小小的街巷,弯弯曲曲,巷巷相套,蜿蜒曲折,内外相通,在这里,扬州街巷的古韵无时无刻不在浸润着来往的游客行人。

然而在扬州并不宽敞的老城街道,驾驶着VV7却能有安稳灵动的感受,不得不说这种豪华车拥有的驾驶感受,同样是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劳,也彰显出VV7良好的动力以及底盘调校水平。行走在狭窄处,可以随时调出360°全景影像,配合雷达系统以及盲区提醒系统,随时确保行车安全。

品味美食与VV7的工匠精神

 

null

扬州名吃:三丁包子

我们在精神层面感受到了扬州的文化,在饮食文化上,扬州人同样体现出精致的一面。三丁包子就是典型的代表,说实话包子在各地吃过不少,但扬州的包子还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包子特别住处在于,以面粉发酵和馅心精细取胜;发酵所用面粉“洁白如雪”,所发面本地软而带韧,食不粘牙。

 

null

面点师技艺的终极体现:千层油糕

千层油糕也是此次慕名而来的点心,以清肥慢长起酵法,绵软甜嫩,层次清晰。菱形块,芙蓉色,半透明,糕分64层,层层糖油相间,糕面布以红绿丝,观之清新悦目,食之绵软嫩甜,与翡翠烧卖并称为“扬州双绝”。

 

null

美食也是扬州文化特点的重要体现,而在每道美食的背后,都是扬州人文精致生活的缩影, 同时也是烹饪过程中工匠精神的体现。而在WEY品牌在细节打造上,同样不惜工本,脚踏实地以考究严谨的匠心工艺,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