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款日产蓝鸟CVT高能潮音版实拍体验:车内蹦迪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3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近日,蓝鸟正式增推了潮音版车型,与16款同堂销售。相信蓝鸟这款车大家并不会陌生,记得当年我父亲就有一台BLUEBIRD,只不过当时的蓝鸟虽然也叫蓝鸟,级别明显比现在的LANNIA高至少半级。扯远了,那么作为一台增配车型,18款蓝鸟相比老款都进行了什么升级?

外观:与老款无异

null null

因为是相当于仅仅配置升级的小小改款,外观并没有任何变化。

null null

蓝鸟的大灯一直给我很有设计感的印象,特别是车头大灯内部,层层叠叠的复杂结构很有科技感。

null

轮胎规格为205/50R17,与改款前无异,就轮毂设计来说,还是相当富有运动气息的。

null

因为实拍车为顶配车型,所以无钥匙进入功能也有加持。

内饰:主要进行了音响了升级

null

整体内饰与改款前车型同样没有大变化,整体的设计风格仍然偏向年轻和运动,彰显个性。

null

蓝鸟的仪表并没有什么特色,只能说其彩色行车电脑屏幕的数据显示较为清晰易读。

null

蓝鸟的方向盘采用了非常运动的D字型设计,而且红色缝线的皮质环身同样彰显运动气息。3、9点的人机工学设计很不错,握起来很顺手。

null null

其实潮音版的蓝鸟相比起普通蓝鸟,其最显著和主要的升级,是整套音响系统。蓝鸟潮音版通过对A柱高音喇叭、前门中低音喇叭、后门同轴喇叭、DSP调音系统四大音响硬件提升,对人耳听音范围30Hz-2KHz进行了音响的优化补充。

null null

另外,通过增配无损对插的线束加装包,实现音质的无损传输和播放。

null

除了在DSP主机界面调音,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调音,打开手机安装“DSP安卓手机软件”软件或“苹果欧龙品牌软件”,安装完毕之后即可进入界面按提示操作使用,一键进行个性化音响调试。

null

既然音响升级了,当然需要好好体验一下其音质声场如何。我相继打开了手机的蓝牙音乐和普通收音机,发现蓝鸟升级后的音响在处理重低音较多的蹦迪歌曲时,低音表现并不出色,乐器的声音层次感也不好。但当我切换到电台收音机时,我发蓝鸟这套音响对电台主持人的人声处理得特别出色,有一种在我耳边播报的感觉。看来这套音响确实在中高频的表现上,较出色。

null

新款的蓝鸟依旧配备自动空调。

null

传统手刹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出现,并不让人意外。

null

顶配的潮音版蓝鸟依旧没有后排出风口,但给了一个USB充电口,算是安慰。

座椅和空间:和老款完全无异

null null

作为著名的“沙发厂”,蓝鸟的座椅柔软度毋庸置疑,不辱“沙发厂”名号。

null

作为一台普通的家用轿车,蓝鸟的后排空间算不上宽敞。后排中部被地面的隆起和纵向侵占过多的中央扶手箱浪费了不少空间,道中后排中部乘客要叉开腿坐,这种情况在一台前驱家用轿车上出现,我是不太满意的。

null

储物空间算不上特别丰富,但好在大部分储物空间都算得上实用。

动力总成与底盘:纯家用风格

null null

动力方面,2018款LANNIA 蓝鸟潮音版仍搭载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93kW),最大扭矩15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null

底盘方面,潮音版的蓝鸟后悬挂仍旧采用非独立后悬。

总结:

严格来说,潮音版并不算现款的替代车型,与16款车型唯一不同的只有音响系统。而且相比同等配置车型,潮音版价格会相应提升2500元。

同时官方表示,潮音版可以通过“单品固件升级”的方式进行升级,让老款车型用户也可在不购买新车的情况下,享受蓝鸟潮音版同款配置。配置改装过程简单方便,无损安装,60分钟完成升级,立等可取,可与车辆保养同时进行。所以对音响没有什么追求,或者对音响有更高要求的用户,都没有必要选购潮音版。如果有兴趣的用户,也可以到店里亲自体验一下这套音响,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