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中国车企仅剩5年赶超期 吉利愿共享电动车技术

2018年05月3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原标题:李书福:中国车企仅剩5年赶超期 吉利愿共享电动车技术

在刚刚闭幕的“龙湾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宁波杭州湾新区政府、吉利汽车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三方将共同致力于龙湾论坛的打造,联合政、产、学、研多领域全产业企业及专家人才,构筑技术创新平台,塑造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高端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还发布了杭州湾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未来,通过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推动产业集聚,中国新能源将为世界汽车发展提供更具价值和借鉴意义的中国方案。

构建以中国为领衔的全球蓝色愿景

技术和创新正主导整个汽车产业的“进化风暴”。能源革命的日益紧迫,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发展,能否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机遇,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意义非凡。

从行业环境、技术路线、用户体验、供应链整合等各个方面的探讨,首届龙湾论坛聚焦新能源风潮,在占据技术制高点、坚持多路线、多元化发展路径和加强产业资源集聚等方面达成行业共识。在整个世界新能源发展都聚焦在中国市场背景下,此次论坛是以中国新能源对话世界汽车的一次极富远见卓识的行业高端峰会。


开放,吉利愿共享电动 车技术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发言中提出,未来5年将是中国车企赶超合资和外企的重要机遇期。面对这样的挑战和机遇,应当规划如何与中国的政策相协调,抓住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机遇。5年后,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完全放开、没有任何门槛,外企公司也将在中国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李书福还在发言中强调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汽车产业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吉利研究甲醇汽车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我为了甲醇汽车‘上蹿下跳’。”他表示,“没有个三五年时间、几十亿投入,以及大量人力投入是不可能成功的。虽然现在甲醇汽车不赚钱,但是值得尝试。”

最后他呼吁,整个汽车产业应协同发展,任何单打独斗、关起门来是不可能成功的。要和产业链上下游、和国内各车企一起发展。他表示,愿意将吉利现有电动车技术架构与同行共享,尽管完成技术架构的时间长达3-5年,进行了几十亿投入,但吉利愿意开放、愿意共享,以此扩大规模,提升中国汽车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