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将被彻底“封杀”? 只留JEEP ? 今天决定命运

2018年06月01日 10:48:01
分享到:

这一战略转变之后,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公司也即将更名为广汽JEEP.这也许将是菲亚特永远退出中国市场。克莱斯勒品牌以后也将只有JEEP,为了争夺更多的年轻消费者,JEEP 将推出车长不足4米的小型SUV,或许就在6月内敲定。

null

图注:美国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可能即将成为砧板上待宰的鱼。

 

有传言称,美国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可能即将成为砧板上待宰的鱼。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现任CEO 马尔乔内将于6月1日(星期五)在意大利Balocco举行一次投资者会议,届时,首席执行官可能会将一家公司最具历史意义的品牌“封杀”。有消息人士称:马尔乔内将在对投资者的讲话中宣布克莱斯勒以及菲亚特品牌的终结。

在这个公司战略会议上,将公布下一个五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盈利目标和公司电气化战略,未来有可能聚焦Jeep和玛莎拉蒂品牌,同时缩减其他品牌。

今年是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任期的最后一年,已经65岁高龄的汽车圈老顽固,将为FCA 2022年战略贡献他最后一腔热血,为了FCA可以在未来汽车市场上依然有一席之地,他谨慎而小心地规划着每一笔交易。

根据这一战略规划,菲亚特品牌将发生巨大变化。预计将停止在意大利的大部分汽车生产,同时,菲亚特或将撤出美国和中国。此后将重新专注于欧洲、巴西和新兴市场。而欧洲市场上,也将只保留熊猫和500两款车型。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菲亚特已经两进两出,最早是南京菲亚特,因经营不善倒闭,随后,广汽菲亚特成立于成立于2010年3月9日,这一战略转变之后,也即将更名为广汽JEEP.这也许将是菲亚特永远退出中国市场。

另一个重大战略转向就是将释放资金投入更多资金到Jeep品牌,该品牌已经是该公司利润最丰厚的部门。据报道,在JEEP品牌的新产品中,将会有一辆更小的SUV,挑战着这一细分市场的高端。

null

图注:JEEP比自由侠更小的一款全新SUV,或将于6月内敲定 

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该公司还可能将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和玛莎拉蒂(Maserati)合并成一个单一的、以业绩为导向的部门。这一举措很有意义,因为在消费者目前要求跨界车的时候,有两个品牌专注于跑车并没有多大意义。

这些重大举措将是马尔乔内在明年从FCA退休之前,作为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次辉煌成就。在过去的14年里,他一直领导着公司,包括领导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合并,以及剥离法拉利。

JEEP 将推出车长不足4米的小型SUV

克莱斯勒品牌以后也将只有JEEP,为了争夺更多的年轻消费者,JEEP 将推出车长不足4米的小型SUV,或许就在6月内敲定。

如果马尔乔内真的砍掉了克莱斯勒的品牌,这将是一个在美国拥有超过90年历史的品牌的终结。但是在克莱斯勒的产品阵营里,车型已经变得越来越少,面对一个“半死不活”的品牌,砍掉克莱斯勒似乎并不会心疼。

除了将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品牌砍掉,公司还将向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战略转移,以保证整个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力量。

菲亚特于1899年在意大利的都灵成立,在那里它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但现在,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可能会考虑完全停止它的大规模汽车生产。据报道,马尔乔内将在6月1日推出一项新措施,将菲亚特的大部分生产移出意大利。而意大利都灵的工厂目前每年生产不到5万辆汽车,必然需要接受一些改造,以适应一款新的玛莎拉蒂SUV和一些吉普的新产品。

菲亚特在蓬皮利亚诺的第二家制造厂,一辆新的小型吉普车将取代菲亚特,生产计划在几个月后开始,并可能由一辆混合动力列车提供动力。随着吉普车的不断扩展,菲亚特500和熊猫可能是菲亚特在欧洲的唯一两款车型。

今年3月,吉普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42%,而菲亚特则下降了12%。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大幅下滑导致FCA整体销售出现负增长。目前集团中最有价值的品牌就是Jeep了。具摩根士丹利分析,在2018年Jeep可能要占FCA今年利润的70%。同时,在全球销量方面Jeep也保持着高速的增长。

null

为了争夺更多的年轻消费者,JEEP 将推出车长不足4米的小型SUV,或许就在6月内敲定。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正努力寻找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继任者。这位意大利人同时也是法拉利和农用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的掌舵人,将于明年退休。

自接任该集团总裁以来,马尔乔内见证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巨大变化。2014年,他领导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挽救了这家美国公司免于破产,并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使其恢复盈利——这一举措也使菲亚特偿还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所有贷款。

在马尔乔内的领导下,阿尔法·罗密欧也自1995年以来首次重返美国市场。自10年前重返美国以来,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一直稳步增长,去年的销量创下了纪录。

然而,马尔乔内的统治并非没有争议。这位在加拿大接受教育的意大利高管对汽车行业的评论很少有所保留,并因难以取悦而出名,他解雇了菲亚特的一些管理人士,这些人要么未能实现业绩,要么与他发生冲突。尽管从外部看,他似乎是一个难对付的任务大师,但他确实通过细化管理层并采取更直接的方法来实现了结果。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马尔乔内在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成功运营也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他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近1200万美元的薪酬和奖金,而在过去的3年里,马尔乔内获得了大约3500万美元的股票。尽管马尔乔内被雇来管理FCA,而不是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但他现在拥有该公司价值约3.71亿美元的股份。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新老板预计明年才会被任命,但该公司未来五年的计划将在6月初宣布。马尔乔内的继任者预计不会在外部招聘,他的继任者将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

点击关注 更多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