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有911的快感,还能带你去更广阔的天地,这就是全新Cayenne

2018年06月01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Cayenne这车,在“土豪”们的眼里肯定满满都是爱,毕竟颜值高,性能强,还自带跑车基因。不过在保时捷的忠实拥趸者眼里,Cayenne肯定是款“不正经”的产品,因为在他们眼里高性能跑车才应该是保时捷的代名词,一辆SUV和斯图加特的跃马根本沾不上边。

null

作为跑车品牌里第一个推出SUV的先行者,Cayenne的前两代车型累计销量超过了77万辆,如果算下来的话每10分钟全世界就有一位Cayenne车主诞生,所以Cayenne的地位也可以说是空前成功的。

是SUV,也是保时捷

null

很多人说这代Cayenne和上一代相比变化没那么大,实际上确实看上去变化不算大,而这也仅仅是看上去。这一代Cayenne的Turbo车型有着550Ps马力数据,这是什么概念?上一代Cayenne的Turbo S不过也“才”570Ps马力,所以这一代车型,才真正是SUV中的911。

null

在赛道上,全新Cayenne的表现根本不像是一台SUV,尽管为了舒适性它的方向被调教的非常轻盈,但是它的指向依旧精准,在这样一套转向系统的帮助下它的车头绝对会向着你想要的地方前进,不会有丝毫的偏差。

null

我们试驾的这台Cayenne车型搭载了一台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可以提供440Ps的马力和55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5s,这在SUV里算得上是顶尖表现了。当然,也的确有竞争对手才能有这种动力表现,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加速能力尚能一战,但全新Cayenne的灵动绝对是它们比不了的。

null

在赛道中间部分,有一块全亚洲唯一的模拟冰道,它的目的就是测试车辆在失控时的修正能力。以45km/h的速度驶向冰道,位于入口处的装置会在车辆前轮通过后迅速平移来模拟后轮失控的状态,虽然这样的测试是在驾驶者有所准备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它的操控性依旧让人刮目相看。

null

在车尾偏移时迅速向同向打方向,在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它的后轮已经恢复了抓地力,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修正方向了。在关闭了PSM(和ESC类似)后进行同样的测试,车尾也仅仅是有了几下多余的晃动,对于一辆这个级别的SUV,能有如此灵活的表现真心不简单。

null

这一切也都和全新Cayenne采用的4D轻质底盘系统密不可分,它可以通过一体化策略使底盘主动对当前行驶条件作出响应来提高运动性能。除此以外,这套底盘系统在轻量化部分也依旧亮眼,尽管全新Cayenne的标准配置增加了不少,但是由于白车身的减重,它比前代车型的整备质量还要低65kg,这也是全新Cayenne操控性得以再次提升的原因。

null

是保时捷,更是SUV

null

SUV的中文名是什么?多用途汽车。既然是一辆SUV,那么也就意味着它有着不俗的通过能力。在这里也有一段专门的Off Road路段,有交叉轴、炮弹坑、大角度爬坡等项目来体验全新Cayenne的全路况能力。

null

交叉轴一般是验证SUV通过能力的测试项目,在交叉轴上能看到这辆带有两把锁的Cayenne表现的异常从容,这套空气悬挂会对有附着力的车轮进行加压,提高触底车轮悬架的硬度来获得足够的支撑,同时对于另一侧车轮会最大限度释放悬架,来达到提升舒适性的目的。

null null

同样在倾斜角度较大的路面行驶时,Cayenne的电子防倾稳定系统也能提供足够的帮助,通过照片可以看出全新Cayenne在这样的状态下表现依然稳健。

null

接下来就到了验证全新Cayenne爬坡能力的地方了,这段陡坡目测角度接近45°,而且在路面上还有凸起的障碍,别看这种障碍不大,在爬坡时他增加的难度其实不小。不过坐在车里,还是能感受到这辆全新Cayenne在面对这个陡坡时基本不费力,轮胎没有丝毫的打滑轻轻松松就登顶了。

null

两把电子差速锁,5种不同路况模式以及智能四驱和空气悬挂都让全新Cayenne不管是在公路还是Off Road路况下都能应对,尤其是空气悬挂在面对各种路况时不仅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同时还能降震动和颠簸最大程度减小,来提供最佳的舒适度。

null

它既能带给你911一样的快感,同时还能带你去911没法带你去的地方。虽然一个以跑车闻名的厂商造了一辆SUV是件挺特立独行的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了三代的进化,全新Cayenne正变得愈加优秀。在它身上,有着出色的公路性能和出众的越野能力,就像刚刚说的,它能带你去911没法带你去的地方,这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