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要落实了这个问题 蔚来可期

2018年06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记得很早以前,车界就流传着一句话:汽车界从不缺少品牌,缺少的是创新,缺少的是能带来改变的汽车品牌。

null

2017年12月,蔚来ES8上市,在没有试驾车的情况下,仅凭借外观内饰,蔚来ES8首批10000台创始版车型就被预定一空,这种情况在汽车界极少见到。

蔚来,成立于2014年,发家于互联网市场,一个没有历史,没有造车经验的“车企”,一来就立足于高端市场,它何来的勇气?

null

先进的安全理念

作为一个新出世的汽车品牌,安全肯定是首位的。之前坊间一直有传言,蔚来ES8借鉴的是沃尔沃XC90的安全设计,可是当你仔细观察后会发现两者还是有差别的。

首先,蔚来ES8将前大梁放低,并在大梁中穿洞以便驱动轴通过。然后是车身材料,96.4%高强度铝材的使用,并在某些重要的地方使用了航空级7系铝合金。最后是转向机尽可能布置在电动机下方,在发生碰撞时尽可能的提供缓冲吸能区

null

创新的换电服务

首先我想说的很欣赏蔚来的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这一点也是决定蔚来是否能够发展得好的关键因素。“换电”这个概念最早由特斯拉提出来,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它没能实施。

什么叫换电服务?简单来说就是以前手机没电了,可以换块电池继续用,现在汽车没电了,同样可以换块电池继续开。

但对于这个服务有几个问题要提出。首先是换电地点是否方便,对于这一点,蔚来提出来的方案是未来三年内将建立1100个换电站,最终达到3公里一个换电站,而且一个换电站只需要三个停车位那么大就行。但对偌大的中国来说要达到这样的要求,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虽然现在蔚来的投资人众多,但这一点还是有待时间验证。

null

然后是换电时间,汽油车最方便的是什么,不只是加油方便,还有加油速度快。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加油,而电动车充电就算是快充也需要30-40分钟。蔚来官方说的是换电只需3分钟,这一点确实相比传统充电要快很多。

最后是电池衰败的问题。换下的电池,然后继续给下一辆车辆换上,电池充电放电次数一多,输出功率就会下降。比如说消费者刚买的车使用的是新电池,输出功率大,电池没电了换电站换了一个电池,这个电池使用了3年,输出功率降低,这就会导致车主心理的不平衡。

null

亏本买卖是为何?

蔚来现在正式预售的只有ES8一款车型,售价区间44.8万元-54.8万元,这个价格看上去是很贵的,但对于蔚来来说却是亏本买卖。

蔚来ES8全系配空气悬架,使用全铝车身,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主动安全配置,产品本身的成本就不低,再加上换电站的建设、移动充电服务的构想、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完善,都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虽然说现在一切的都是亏本买卖,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建立蔚来的品牌形象,为后期做准备。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蔚来目前的电动汽车产品和技术还没有带来任何变革,但它有自己的创新,有自己的理念。用ES8来宣传,不仅宣传产品和品牌,也宣传他们完善的换电配套服务,但在换电站没有完全落实的情况下,蔚来的未来还是不能确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