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工程师揭秘:百万好车是如何炼成的?

2018年06月0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上一期,我们聊到了平民品牌的几款经典车型都是如何炼成《深度|经典好车是如何炼成的(一)》的。从后台反馈来看,貌似反响还不错。所以,今天我们来聊当时留下的一个课题,就是来聊一聊豪华品牌的经典好车又是如何炼成的。

雷克萨斯LS为何可以震撼世界?

在2015年的东京国际车展上,新一代雷克萨斯的概念雏形LF-FC概念车正式亮相。仅仅是凭借着这辆概念车的登场,汽车设计圈掀起的轰动就丝毫不亚于1989年第一代雷克萨斯LS顶着香槟塔奇迹登场时的情况。

null

在2017年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量产后的新一代雷克萨斯LS正式登场,这已经是雷克萨斯LS家族的第五代车型了。和它的概念雏形一样,量产后的新一代雷克萨斯LS依旧是以惊为天人的形象登场。

null

而这一次,震撼到汽车业界的,除了设计圈里的设计师之外,还有一大批工程师。说实在的,从工程的角度来审视这辆雷克萨斯LS,用惊为天人真的不为过。

在我的印象里,雷克萨斯LS的每一代车型都会带来业界不小的轰动。从1989年开始,香槟塔奇迹就已经说明了问题,那一代车型无以伦比的平顺性即便是放在三十年后的今天,也足以让绝大多数的晚辈相形见绌。

null

而雷克萨斯LS,或者说雷克萨斯品牌的精髓在于,工程师的作用被上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将车辆以及品牌的豪华内涵,进行了具化。在这种具化的过程中,工程师和设计师之间的默契也是这个品牌最吸引人的地方。

这一点在此前我的文章里就讲到过,雷克萨斯LS的外饰细节匹配难度,是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难以企及的。而这些,仅仅是雷克萨斯工程师文化中很小的一个细节。另外更深层次的特质还在于,无以伦比的质量可靠性以及平顺性。

null

作为旗舰车型,雷克萨斯LS也是目前汽车圈里能够大量运用先进技术而且还不会出任何问题的产品。这一点是尤为难得的。所以,我其实更认同与雷克萨斯是一个工程师文化的品牌。

奔驰S级为什么会深得全球政要的喜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虽然在汽车市场中不乏像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顶级豪华品牌,但是,在新闻联播里,我们能够见到的最多的元首座驾,往往都是奔驰的S级Pullman系列。比如说在上个月,出现在朝韩会谈中的两辆元首座驾,都是奔驰S级的Pullman。

null

奔驰S级Pullman车型深受全球元首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奔驰的特种车部门是目前全球比较少有的可以提供高度定制化的防弹车部门。

null

与此同时,奔驰S级Pullman系列在经过了加长之后,也确实可以勾勒出一个国家低调沉稳的最高形象。所以,对于一些没有自身汽车工业的国家而言,奔驰S级Pullman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当然,我这里要说的并不仅仅是Pullman,而是奔驰S级。作为奔驰旗下的旗舰产品,奔驰S级Pullman其实只不过是奔驰S级这一款车型所有精髓的全面放大。

null

奔驰S级的经典不在于这辆车有多豪华,而是在于它在设计过程中所提炼出来的那种典雅并且内敛的气质,这是一种很典型的欧式贵族范的设计。沉稳感的塑造也是奔驰S级黑白通吃的基础。

阿尔法罗密欧为什么会让大猩猩爱不释手?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阿尔法罗密欧是个极为小众的高端品牌。不过,阿尔法罗密欧却是一个队中国本土汽车产业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品牌,比如说,广汽传祺的起点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平台技术。当然了,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

null

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有着极为广泛的拥趸,比如说,TopGear的主持人JC就对这个品牌情有独钟。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上市之后,这辆运动型轿车也同样备受好评。

在我看来,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以及阿尔法罗密欧4C这样的车子和丰田GT86会有些相似的地方。它们所专注的产品价值非常的专一,就是对于运动性的极致专注,而除此之外,它甚至可以被罗列出一大堆的毛病。

null

在追求运动性能的基础上,它开上去又不是那么的难以驾驭。把运动性的精髓进行了日常使用方面的具化,在这样的精髓下,那些毛病反而会成为有点。

老款捷豹XJ为什么值得怀念?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英国的汽车工业迎来了它最为辉煌的时期,以英伦小跑为代表的英国式设计把绅士般的优雅做到了极致。

null

不过,随着欧洲大陆汽车产品的冲击,英国的汽车产业开始走向衰落,尤其是英伦小跑则更是迅速的走入了历史。在这个衰落的过程中,捷豹品牌在一段时期可以说是硕果仅存。雪茄烟的设计也因为捷豹的存在而多保留了几年。

null

现在来看捷豹在那一时期的设计,绝对是自成一派并且备受追捧,尤其是备受设计圈的追捧。老捷豹XJ的设计是最为经典的英式设计,在整车的形象构成上没有任何一根多余的线条和曲面关系,在大曲面的构成下,仅仅是以一条似有似无的内凹腰线来划分上下装的设计。

null null

并且,长车尾的设计也平衡了整车的中心。这种自带的优雅所追求的是一种整车型面和造型比例之间的关系,而这种关系也自然而然的构成了设计圈的一种极致。用上海话来说,就是这辆车浑身上下都很有腔调。

兰博基尼Countach的形象为什么难以磨灭?

兰博基尼Countach在兰博基尼的品牌架构下存在的时间并不断,从1974年亮相到1990年停产,整个生产过程跨度达到了16年。

而兰博基尼Countach也构成了我们对于兰博基尼的第一印象,并且贯穿了整个八十年代。而即便是在现在来看,兰博基尼Countach的形象也绝对不会落伍。

null

兰博基尼Countach的亮相刷新了业界对于跑车的认知,完全以低矮的几何楔形构成的低矮设计也对工程布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1990年停产之前,兰博基尼Countach一直是超级跑车市场中的翘楚。而在兰博基尼Countach上所呈现出来的硬朗线条以及具有进攻气息的匍匐感,也顺利的将兰博基尼的形象明确了出来。当然了,还有就是性能。

null null

总的来说,相比于普通品牌的面面俱到,豪华品牌的经典车型在产品构成方面显然会更加极致一些。而这些极致的性能也构成了一个品牌的精髓。所以,我们经常说的是,豪华品牌卖得不是产品,其实,是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