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Cruise获软银22.5亿美元投资 汽车巨头要转型科技公司?

2018年06月0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通用Cruise获软银22.5亿美元投资 汽车巨头要转型科技公司?

智能移动出行领域的合纵连横才刚刚开始,通用已率先拔得了头筹。

记者|Ellen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通用汽车官方发布通知,称日本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将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Cruise Holdings投资22.5亿美元,以推进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运用。

根据通知,软银愿景基金将在交易完成时先投资9亿美元,在Cruise自动驾驶技术准备商业化之际,再投入其余13.5亿美元,软银愿景将持有Cruise Holdings 19.6%股份,在Cruise董事会中占有一个席位。通用汽车也将追加11亿美元的投资。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Mary Barra)表示:“在过去两年里,Cruise团队和通用汽车团队合力取得了巨大进步。与软银合作,能够让我们在实现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的愿景之路上增加一位强大的合作伙伴。”

通用汽车总裁Dan Ammann也表示,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软银愿景基金与通用观点一致。公司很高兴能与该技术领袖联手,共同探讨自动驾驶如何改变世界的问题。这也意味着,通用汽车作为一家老牌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在智能化、移动化浪潮面前,迈出了向科技企业转型的重要一步。

软银大手笔投资Cruise AV,毫无疑问也是对通用自动驾驶技术的认可与信任。“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方面,通用汽车已取得重大进展,大幅减少了人员伤亡、污染排放和交通拥堵。”

软银投资顾问(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管理合伙人Michael Ronen表示:“Cruise拥有实现完全集成的硬件和软件堆栈的技术,该技术令其在相关领域享有独特优势。我们对Cruise和通用汽车团队所取得的进步印象深刻,也很高兴能帮助他们引领汽车产业的历史性转变。”

持有相同愿景的企业携手推动,对行业和企业的意义都很大。通用汽车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地位,加强自动驾驶业务的商业化。

2016年,通用5.8亿美金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随后在自动驾驶领域路线日益明晰,Cruise也成为通用体系内负责L4级以上自动驾驶研发的核心力量。

美国加州车管局DMV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自动驾驶路测成绩上,通用Cruise 2017年全年测试13.1万英里,其间出现了105次自动驾驶功能退出/脱离,平均每行驶1254英里出现一次需要人为干预的状况,比Waymo自动驾驶车辆0.2次/千英里的成绩稍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自动驾驶测试多在高速公路、郊区道路进行,Cruise直接在最复杂的城市道路进行测试,软件遇见极端的情况更多,同时改进的速度也更快。Cruise的CEO Kyle Vogt曾在博客中透露,在旧金山的测试车队遇到极端路况的概率提高了46倍。

投资Cruise,并非软银首次布局自动驾驶、AI与智能出行领域。2017年5月,软银愿景基金赤向芯片公司英伟达投资了40亿美元,也曾向滴滴出行投资50亿美元,向Uber投资90亿元并成为其最大股东。软银加盟Cruise势必扩大Cruise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规模,未来商业化前景可期。

Cruise也有可能会成为发展最快的硅谷创业公司,为吸引更好更多的人才埋下伏笔。通用在核心业务收益的资金配置上也可以更具灵活性。今年迄今为止,通用汽车称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资了5亿美元。

通用Cruise拿到软银投资,也为资本市场所看好。消息出来后,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了超10%。在此之前,就有分析师预测Cruise估值可达300亿美元,如今看来,已经涨了不少。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