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岂止是续航更长,即将上市的荣威MAEVEL X要将智能进行到底

2018年06月0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很多人说,造车新势力就是要比传统车企更牛,它们不但凑得到大量资金进行研发,更舍得不惜一切成本的砸钱。不过这还没完,造车新势力还有让传统车企害怕的地方,在创新思维这一块就显然更为活跃,不像传统车企那样按部就班不敢尝试新事物、不敢玩大。

其实,我与大多数人一样曾经都这么有点“鄙视”传统车企的感觉,再加之“弯道超车”概念的深入人心,让我逐渐对造车新势力有了一种莫名的敬畏之感。就这样,这种似乎已经在我脑海里深根蒂固的观念就存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null

直到今年的北京车展,一款来自上汽荣威的MARVEL X的亮相,才让我意识到我曾经对于传统车企不太公平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这就正如上汽荣威说到的,MARVEL X不负其名,“造物的奇迹、令人惊奇的创造力以及新物种的锋芒展露”那般,未来已来,这就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汽车。

上汽荣威——与众不同的传统车企

显然,荣威MARVEL X改变了我对传统车企的看法,甚至敬畏之心要比之前对造车新势力的还要更多。作为一家传统车企,上汽荣威似乎已经摆脱了各种不敢尝试的束缚,从这几年其推出的新车型便可以看出,RX5、RX8、Ei5等等,只要有想法,上汽荣威就能够将其变为现实。

如今,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已经逐渐成为汽车行业不可规避的发展方向了。造车新势力便是依托这些新时代的元素在创新方面超过了众多传统车企,不过面对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拥有深厚造车基础的传统车企势必也需要改变原有造车的方式,以顺应新四化的发展趋势。

null

▲荣威RX8

而像上汽荣威这样能够预先做出判断并作出实际行动的传统车企并不多,所以荣威这几年能够有着行业最快的发展速度,爆款车型才得以接二连三的呈现。可以说,上汽荣威正是按着新四化发展方向不断深入,才最终让MARVEL X这款定位为电动智能超跑SUV的车型得以呈现。

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高端智能示范车型,荣威MARVEL X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并拥有众多全球领先甚至首次搭载的黑科技,用汽车界新物种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

即便在外形设计上,荣威MARVEL X都几乎保留了去年荣威那台“光之翼”Vision-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的套路一去不复返。在MARVEL X身上,能够很轻易的就能分辨出这是一台荣威品牌的车型,而U型的LED光弧更是让这台车充满了未来感。

null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部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

不得不说,出自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部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团队之手的MARVEL X,将荣威自身品牌的形象再一次拔高了。作为曾经朗逸、帕萨特领驭等爆款车型的设计者,邵景峰深刻的知道怎样的设计才符合国人的胃口。

MARVEL X的造型设计已经不是很多造车新势力能够领略的,而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所搭载的核心技术、创新理念以及众多黑科技更是让不少造车新势力不再淡定。

null

新能源、人机交互的再一次升华

1

续航500公里,30分钟即可充至80%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MARVEL X自然要在续航能力以及充电效率上高人一筹。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当今依旧能够傲视群雄,是目前市面上续航里程最高的新能源车型之一。在我看来,新能源汽车没有很强的续航能力等同于耍流氓,毕竟谁会没事有事都在充电呢?

2

全球首台搭载3.0版本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

如今,车载大屏已经司空见惯了,不过19.4寸超级悬浮式竖向大屏你绝对没有见过,即便是特斯拉也得礼让三分。更重要的是,MARVEL X搭载了斑马智行3.0系统,在原先已经足够智能的2.0系统上再次得到了进化,真正做到了人机交互的新境界。

null

未来已来,MARVEL X表示不一样

如果说续航里程和人机交互系统本就是荣威品牌的优势所在,谈不上太过惊喜的话,那下面这些黑科技则一定能够颠覆你对如今汽车的认知。

1

AR增强现实技术

null

AR并非是一个新名词,这在游戏等领域常常会被提及,不过将车上仪表盘的显示图像与现实进行匹配并模拟出一个虚拟现实场景,你不得不服。荣威MARVEL X搭载了一台12.3寸AR全虚拟仪表盘,是全球首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

2

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

这个系统估计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它究竟是干啥的呢?它并非是普通的迎宾灯,而是更能让用户感受到温馨的系统。只要用户一靠近,即可自动点亮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迎接用户上车,是不是够智能。

3

无线充电技术

null

无线充电估计大家并不陌生,这在iPhone8/X上都得以实现了。不过,给纯电动车无线充电这就是个新鲜事儿了。或许在以前的电影中这样的场景曾经出现过,但在现实生活中这还是首次。而MARVEL X就能带你进入这样一个美妙而科幻的“无线时代”,因为它是全球首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

4

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系统

如今,自动泊车已经在不少中高级车上进行了搭载,不过这并不太智能,甚至不少车型需要调整好车辆方位才能够实现控制刹车的方式实现。而在MARVEL X上,一套更为智能的代主泊车系统就能够让车辆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省去了用户找车位的烦恼,当然更是不少新手的福利。

纯电动超跑SUV

这几大黑科技的加持,使得荣威MARVEL X相比众多造车新势力的车型显然是技高一筹。不过这还没完,这还不是一款普通的纯电动SUV,就像官方所述的它是一款超跑SUV。所谓超跑SUV,这绝对又是一个新名词,拥有超跑性能的SUV就是MARVEL X的独到之处。

null

新车将提供双电机以及三电机版本,其中双电机版本的一台电机可输出85kW(116PS)的最大功率以及255N·m峰值扭矩,另一台可输出52kW(71PS)/155N·m。而三电机版本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纯电动四驱布局。

由此一来,荣威MARVEL X可在4秒内破百,超过了目前号称最快自主SUV的比亚迪唐,堪比超跑的动力性能。可以说,MAEVEL X不仅是黑科技于一身,还是追求动力性能用户的挚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