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如其人,爱健身的她开的是这款车

2018年06月1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我的印象中:健身是少数人的喜好。但是生活品质的提升反而使得不健身的人成了少数派。每到晚上,朋友圈都会被各种打卡、路线图、燃脂规划霸屏,更有甚者是各种瘦身营养计划和套餐,真可谓是比比皆是。

美国《商业周刊》称,健身房在中国早已不是炫富的社交场所,人们越来越关注健身,将来中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健身市场。还有调查显示,76%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已经养成了体育运动和健身的习惯。

null

说起来最近两个月,一个一直在我朋友圈潜水的大学好友,突然频频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依旧是各种健身安利与不知真假的身体力行。每每看到这种场景,我都在想,人已近中年,就应该安于现实,接受现状才对,还苦苦挣扎个什么劲儿?将就一下就要到了“油腻”的年龄了,非要学习年轻人玩健身……

 “以前工作清闲,保持身材不是事儿,谁知想为人生奋斗一把换了工作,天天累成狗最后却胖成了猪。”“不是说用脑很费卡路里吗?加班熬夜的时候明明感觉身体被掏空,为什么还能蹭蹭长肉?”……好不容易见一次,就迎来了她无差别全覆盖的轰炸式抱怨。我看着这个跟我年龄相仿的85后,第一次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息。

百度说,压力肥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名叫皮质醇的家伙,当我们紧张、焦虑、睡眠不足,甚至缺水时,它都会大量出现,导致肌肉丧失和脂肪堆积——原来胖真的是“工伤”。

null

为了打败“压力肥”,她洗心革面,开始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工作日的午休时间或是下班后的一个小时,到健身房挥汗如雨。虽然现在距离完美身材还很远,但是据她自己的描述:运动真的会上瘾,而且运动带给自己不仅仅是心理和生理上的改变,还有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调整。

爱上运动后,Ta的改变十分明显,整个人神采奕奕,工作效率成倍提升。与此同时,Ta的喜好也变了,开始穿鲜艳的衣服,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同时也越来越看不惯家里那辆开了5年的思域。谈到这一点呢,其实思域也毕竟是“神车”存在,这姑娘打算换掉思域的唯一一个理由竟然是觉得“颜值不在线”。

“性能还不错吧,开着也还可以,但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之前的时候也还没觉得怎么样,但是自从开始健身之后,我感觉我需要一款更年轻的座驾,颜值、动力、性能、还有新的智能互联网搭载。”当听她描述到这里的时候,我非条件发射地说了一句:“买名爵6吧,颜值在线,又有互联网系统加持,而且动力、性能方面也着实不错,不会让你在思域之后感觉到明显落差!”

null

本以为天秤座的她会纠结一段时间,内心已经做好了N个候选车型。没想到在周末接到了她的电话没说是要邀请我一起体验一下她的新座驾。

北京的午后,知了都懒得叫了,我顶着炎炎夏日,来到了工体的咖啡馆。她刚刚健完身,开着一辆火红的时尚轿跑前来赴约。“喏,全新名爵6,我的新车。”她隆重介绍道,“是不是感觉这次我一改拖拉纠结的作风,这么快就提车了?说实话第一眼看见它我就动心了,这造型多拉风,还是掀背的……”

null

印象中,我这个美女同学绝不是“以貌取车”的人。“我之前开的不是思域么,就是觉得不是那么好看,又开了那么长时间,听了你的介绍之后,我就去看了一下,主要是试驾之后我觉得给我的感觉很棒呀,前段时间网上不是流传一个段子‘思域在哪里么’?我现在感觉我有底气喊出‘名爵6在哪里了’……”看着她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内心暗想:原来一辆年轻的座驾,也会让一个85后的“阿姨”焕发第二春。

null

说到动力输出,全新名爵6搭载的是1.5T 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全新名爵6实际是有着百年赛道基因的中国化呈现,更加年轻化的是斑马系统的搭载。讲到这里就要提一下“神车”思域,思域作为霸占10-15万级市场的存在,能让天秤座的同学选择必然有其内在底蕴。

名爵6和思域的两款型号都是配备的1.5T引擎,名爵6的最大功率输出为 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思域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搭配CVT变速器。全新名爵6六秒级动力总成使得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秒,据她反馈她测试过一次是8秒的时间,而思域则需要8.7秒,加速表现上,全新名爵6可以称得上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小钢炮”,而思域在这方面的表现就显得有点吃力。

null

“记得上次我跟你讲的么?自从爱上健身,我整个人都感觉需要改变,我就喜欢全新名爵6的这个加速效果,这就叫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还有一句话说的就是‘一骑绝尘妃子笑’,要的就是这个范儿,哈哈哈……” 爽朗的笑声中透着小得意。

“另外我跟你讲,就是我在转弯的时候,就感觉方向盘已经转到底了,但是只要车一动,就还能转一些角度,你知道这叫什么吗?”看她志得意满的样子,我不禁乐出了声“XDS,也就是常说的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提供转向助力。”说到这点也是全新名爵6的亮点之一:底盘标配20万以内车型绝无仅有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保证行车安全。

null

开名爵6和健身一样,也会上瘾。每一次踩油门就像每一次挺举,能够感受到力量爆发的快感;每一次过弯就像每一次旋转,自信干脆,一气呵成;每一次在车流中辗转腾挪,就像每一次挥拳闪躲,在恰到好处的收放中获得驾驶的乐趣。

null

“我工作很忙,健身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好在全新名爵6动力好又灵活,还自带智能语音导航系统,可以避开拥堵,帮我节省了不少耗在路上的时间。” 

null

“而且全新名爵 6顶配的Trophy 超级运动互联网版车型全拿下来不过十六万块钱,相比其他同级运动车型性价比高多了。买车省下的钱,我通通花在了健身上。”

null

看来,甩掉思域,换购全新名爵6的背后还有不少“小心机”。

文/筱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