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8在中国全球首发,正面交锋奔驰宝马轿跑SUV

2018年06月11日 23:12:01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6月5日晚,奥迪在深圳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级SUV奥迪Q8。作为奥迪家族首款的轿跑SUV,未来将于奔驰GLE和宝马X6展开竞争。根据奥迪公布的官方消息,奥迪Q8将在捷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2018年7月初开始投放德国和其他欧洲市场,明年将登陆中国市场。

null

作为奥迪全新旗舰SUV车型,Q8与现款Q7一样是大众MLB Evo平台的产品,但是相比Q7在设计思路、前卫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有进一步优化。

此外,为了提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驱动系统还使用了一套高效的轻度混合动力技术(MHEV)。将锂电池和制动辅助系统(BAS)集成于48V主电动系统,储存10A的电容量。在发动机关闭状态下,奥迪Q8可在55-160km/h的速度区间内行驶。减速过程中,BAS可以恢复12kW的能源。在日常驾驶中,可以通过这套技术将油耗降低0.7升/百公里。

车辆前卫配置方面,Q8全系配备主动空气避震系统,而Q7 2.0T版本依旧是传统避震器。辅以主动四轮转向、主动防倾杆和提升侧碰被动安全性等几项技术,不过Q8的这些配置都是以奥迪最新的48V电气系统为基础的。

null

既然是奥迪的全新旗舰SUV,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必不可少。不仅如此,新车还采用纯机械中央差速器,具备三种可选悬挂配置版本,标配为阻尼控制悬挂。受控阻尼自适应空气悬挂是可选配置,提供舒适型或运动型版本。

总之,奥迪Q8的发布,将接替奥迪Q7作为SUV旗舰的宝座。当初奥迪Q7面世是在2005年,那时宝马X5已经投产6年,奔驰GLE也有8年之久,面对这样境况,奥迪Q7还是凭借领先的设计和科技配置,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如今亦是如此,在宝马、奔驰都有轿跑SUV产品的情况下,奥迪Q8虽说“迟到”,但至于能不能后来居上,还得看上市后的具体表现。

奥迪四化布局,蓄谋已久的中国首发?

除了Q8车型发布之外,奥迪还公布了未来的发展计划。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奥迪计划在2025年销售80万辆新能源车型,同时在未来5年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将于2019年引入中国,2020年国产的奥迪e-tron车型。

奥迪e-tron原型车其实已经在3月6日的日内瓦车展上揭幕了,是一款运动型豪华SUV。据悉,奥迪e-tron量产版将于2018年底在欧洲上市。

null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说:“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是奥迪品牌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到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电动化方面,2025年奥迪要售出80万台纯电动、混动与插电混动车型;

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奥迪打造了myAudi数字生态系统,完成由汽车厂商向数字科技汽车厂商的转型;

共享化方面,奥迪已经推出了分时租赁的出行服务,已在全球多个城市上线。

据了解,现如今的消费群体日渐年轻,而且不落俗套彰显个性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拥有前卫与科技感优势的奥迪,在国内选择首发旗舰级轿跑SUV,正好符合奥迪Q8定位的消费市场,豪华、年轻以及最具新品接受度。

在中国全球首发一款设计上有颠覆性突破的全新旗舰运动SUV,既展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也是在向中国消费者传达奥迪品牌转变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