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博越、CS75又大又便宜,瑞虎8千人交车后把10万块SUV市场搅翻了

2018年06月12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的奇瑞,一直走在汽车圈舆论的风口上,稍不留神的一条信息就能刷爆朋友圈。闹得奇瑞公关都很忙,忙于处理各种“小道消息”。

其实,奇瑞销售公司更忙的还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先生。刚刚结束重庆车展和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贾亚权6月9日又现身合肥,参加瑞虎8首批车主交车仪式。

null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瑞虎8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直到现在才让车主提到新车,实在抱歉。之所以现在才能提车,主要还是瑞虎8前期的产能不足,但进入6月份之后,产能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致辞伊始,贾亚权先是诚恳地向瑞虎8车主们道歉。确实,奇瑞这次在瑞虎8的交车问题上,慢了半拍,让很多消费者等的比较焦急。车载君也带着问题,就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瑞虎8相关问题,参加了贾亚权总的专访。

null

瑞虎8幸运车主

瑞虎8产能开始释放,月销过万成第一层级目标

熟悉奇瑞的消费者都知道,瑞虎8是目前奇瑞SUV中的旗舰车型,不仅配备丰富,还是首次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车型。主打9-14万价格区间这一国内SUV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

不过,苦于之前产能问题,第一批车主交车仪式直到上市后2个月才完成,给瑞虎8的上市第一枪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好在目前产能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

“具体产能方面,实际上现在还有较大的缺口,因为这个月实际上,我实事求是讲,大概是在6千左右,就是六月份,但是现在可能缺口还要差几千台车,七月份会好一些,就是大致目前这样一个情况。”

而关于对月销量的预期,贾总回答的比较务实,先把月销过万完成,后面会继续努力。

null

当然,推迟交车还是有福利的。本次交车的瑞虎8车主,都将成为奇瑞车主俱乐部金卡会员,保养工时七折优惠等,对客户表示一个歉意。

“淡季旺做”,奇瑞接下来的7-8月还会有期待

“目前来讲,在同级别车里,瑞虎8的智能化程度是最高的,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人性化配置是同级里也是最丰富的,还有就是5+2的空间组合,对临时有这种需求,临时用的话是很方便的”。贾总对于瑞虎8的信心是十足的,不管是车型的配置还是空间组合。

但瑞虎8的首批交付消费者时间节点按照汽车销售的周期来看,是比较尴尬的。虽然是上市后订单很快过万,但首批交车后即将迎来7-8月份汽车行业的传统淡季,如何实现“淡季旺做”,是贾亚权目前最为专注的问题。

null

“首先是新单品的突破,因为通过去年的各种调整,实际上现在有些新产品,例如瑞虎8和瑞虎3X是供货不足的,6、7月份这些订单都将会交车。

其次是“青春不等待,疯狂购车季”营销活动,我们会在淡季对奇瑞旗下的热门车型进行促销优惠,把淡季当成旺季来做,以艾瑞泽5为例,因为这款产品的用户相对是年轻的,结合我们后边的一些产品规划,直接官降最高达8千。”

1+1打法,奇瑞将持续推进“超级深海计划”

贾亚权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奇瑞营销思路,还提到一个“1+1”打法的概念。通过当前的市场分析和定位,把整个产品系列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每个价位区间用“1+1打法”,用两款产品组合去抢细分市场。

“瑞虎3跟瑞虎3X结合主打5—8万的细分市场,四季度会再推出一款产品T19,会跟瑞虎5X一起主打7—10万细分市场。而目前的瑞虎8打的是9—14万区间市场。”

在轿车区间,第三季度会推出北京车展亮相过的艾瑞泽GX,也是奇瑞的全新战略车型,主打8—10万。”

null

艾瑞泽GX

而超级深海计划”,就是将销售渠道延伸到县级市场。打到县级市场甚至镇级市场,全覆盖五六级市场。

通过做好客户的体验,包括销售环节和售后各个环节,真正让客户感受到真诚和舒服,跟客户这种充分的体验产品,希望打造奇瑞更加年轻、时尚+智能的品牌形象,来提振整个市场对于奇瑞的青睐。

奇瑞汽车携手科大讯飞启动AI发展基金

作为首款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的SUV车型,瑞虎8的科技配备是足够令人惊喜的。这套系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支持OTA升级的车载开放系统。

能够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可远程实现打开空调、天窗、尾门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突破性地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还实现了智能家居与车互联的功能,用户可通过身旁的智能音箱语音控制车辆相应功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将智云互联、车机互联、手机APP三者进行了融合,让“互联”的称谓实至名归。

null

与会嘉宾争相体验LION智能座舱

这些“黑科技”,都是奇瑞和科大讯飞共同努力带给消费者的福利。在瑞虎8的首批活动最后,奇瑞汽车联合科大讯飞启动了“AI发展基金”,希望结合奇瑞汽车的出行优势和科大讯飞的语音优势,以及相关高校的研发优势,共同打造AI自动驾驶车辆产业链。

null

双方高层共同启动“AI发展基金”

尾声

在贾亚权的带领下,奇瑞营销团队进入2018年后的成绩,其实一直是处于良性增长的状态。

今年3月份,奇瑞集团销量59464辆,同比增长11.4%;4月份奇瑞集团销量60592辆,同比增长17.5%;5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65593辆,同比增长26.6%。

在国际市场更是不断突破,今年1—5月份,出口总计58928辆,同比增长33%,尤其是4月份、5月份的单月出口增速分别为33.01%、48.6%。

如今,随着瑞虎8开始贡献销量,加上贾亚权总对于接下来营销打法的梳理,奇瑞接下来的销量表现,依然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