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车只用手机导航?这个习惯该改了

2018年06月13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上车只用手机导航?这个习惯该改了

自从诺基亚提出智能手机的概念后,“智能”概念就开始渗透在我们生活的里。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再到如今的车联系统,也正在经历着“智能”化蜕变。

相对于我们以前所使用的车载系统,现如今的车联系统“智能化”迫在眉睫,这一点从手机支架的热卖就能窥见一斑,正因为传统车载系统的局限性,才会导致我们使用智能手机进行使用补充,例如车载导航远不及手机导航准确和方便。有意思的是,在智能车联系统研发方面,一直在汽车业落后的国产车,这次反而走在了前面。

就如国产车里的广汽传祺,在即将新款上市的GS4上就搭载了全新智能车联系统—AI in Car. 作为腾讯和广汽合作的智能车联系统,AI in Car有腾讯的软件技术支持和网络媒体资源整合,使其在成熟度,智能化等设计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毕竟我们对于腾讯的产品熟悉度已经是非常高了,将腾讯的科技产品适用到GS4的车联系统上,会很容易让我们接受。

腾讯和广汽合作将实现车的智能化,首先体现在车与人的交互、用车场景识别。也就是说,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堆砌已有的软件产品,而是重新整合,并且在线连接,这就是AI in Car在线化车载系统的核心竞争优势。

合作才会共赢,AI in Car作为腾讯和广汽的合作产品,对于广汽,腾讯为其提供了完善的语音交互系统,以及QQ音乐等大量的媒体资源。除此之外,还具有传统车载系统所没有的在线完善更新能力。作为回报,广汽同样将我们在车内的使用空间和时间都给了给腾讯,使他的产品的应用环境更加广泛。而对于我们来讲,这样的一款智能车联系统,也正好是是解放了我们的手机,免得总是上车就要架手机,开导航。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结果才会高效。传统车载系统之所以显得如此鸡肋的原因在于它所研发的周期是遵循汽车的研发周期来进行的。而一台车的更新周期得要3年左右,目前市场上的电子产品类的更新换代周期已经缩短至半年甚至是一个季度。如此一来,总是姗姗来迟的传统车载系统肯定跟不上我们的胃口。

其实类似互联网企业与车企进行合作研发智能车联系统的思路早已不是个例。上汽与阿里也早已合作研发了YunOS for Car智能车联系统,YunOS for Car特点在于它是完全为汽车使用设计的一款智能车联系统,它能够提供汽车胎压,水温,等的时刻状态,并且在人机交互使用上,采用更加“简单化,可视化”的交互方式,让我们能够用操作智能电子产品的逻辑习惯来操作这套智能车联系统,降低我们的学习成本。

除此之外,大多数车企也已经积极开发智能车联系统,例如,长安的智能In-Call行车系统;奇瑞的Cloudrive车联系统等。

相比较于车企独立研发的车载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上述的智能车联系统都是车企和科技公司合作研发的。更有意思的在于,他们之间的合作并非单线合作,而是多家交叉合作,例如吉利在车联系统研发上,不仅和科大讯飞,高德等公司合作,并且和百度Apollo也有共同研发项目。

车企纷纷选择与科技企业抱团取暖,而不延续以前的独自研发习惯,原因在于除了车企并不擅长智能系统的研发之外,时间和成本也是重要的掣肘因素,而且对于车企,车联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才是第一考虑要素,盲目跟进智能车联系统,极有可能会引发安全问题,而选择和科技企业合作,不仅节约时间和成本,安全问题也比自行研发要可靠很多。

科技改变生活,可以想象的是,汽车在科技公司的赋能下,未来的汽车将会更加的科技化,智能化,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可以真正的让汽车“服务”于我们。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