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高品质中型车,博瑞和博瑞GE怎么选?

2018年06月13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相信大家都对林书豪不陌生,这个毕业于哈佛大学美籍华裔,在NBA球场上曾有过不错的表现。相比于林书豪,他的弟弟林书纬却是一个无人问津的篮球运动员,无论是天赋还是身体素质都远比不上哥哥林书豪。

null

如今,林书豪在篮网队的身价是3年3600万,而林书纬在SNL联盟的富邦勇士队打球,其月薪约为2万人民币。如果你是一个球队经纪人,会选择哪个球员呢?

先别急着下结论。让我们换个问题,如果你是一个即将买车的人,博瑞和博瑞GE你会选择哪个呢?

null

博瑞与博瑞GE有着十分相似的外观,从镀铬的涟漪式前格栅就可以看出它们一脉相承的设计。不过博瑞GE没有采用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同时尾部的造型也更为饱满,使得它的运动感比博瑞更为强烈;相对地,博瑞看起来更像是一辆标准的中级行政车。

null

高度同质化的外观很难分出高下,但坐进车内就能够明显感受到两者的档次差别。虽说博瑞的内饰在国产车里面是比较豪华的,车内的用料和触感都很不错,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和设计都略显俗气。而博瑞GE的内饰则很有未来感,其中控台被一块玻璃面板覆盖,视觉效果相当惊艳,在玻璃面板的下方还另外配有一条镀铬装饰,这使得原本简约的内饰有着更加奢华的味道。

null

在配置方面,博瑞所拥有的功能几乎全都能在博瑞GE上找到,而且在车联网以及主动安全功能方面,博瑞GE还有着更好的体验,甚至连钥匙都更有科技感。不过在中低配车型上,博瑞反而凭借着较低的成本得以配备更多的配置。

null

在国产车中,博瑞有着不错的行驶,但其油耗表现一直为人诟病,而且对部分消费者来说,2.4L车型的动力稍显不足,而博瑞GE的出现弥补了这一点。

由于博瑞GE基于CMA平台打造(博瑞基于KC平台打造),因此博瑞GE可以使用沃尔沃的动力系统。MHEV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已经与1.8T发动机不相上下了,而与之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又有比较高的传动效率,再加上电机的额外输出,博瑞GE的加速性能反而比博瑞更强。而PHEV车型的电机有着更强的输出,并且在有充电桩支持的情况下,其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1.6L。

null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博瑞GE对比起博瑞,在各个方面都是有所升级的。兵哥之所以将博瑞GE和博瑞之间的关系类比成林书豪与林书纬,也正是因为它们之间有着较大的产品力差距。虽然两者有着相似的名字,但它们更像是分属于不同车系的两款车型,而且博瑞GE的定位比博瑞更高。

那么是不是博瑞GE更值得购买呢?这个问题就要看购买者的需求了。现在回到文章开头提到的问题,假设一支球队要参加职业联赛,当然是选择林书豪这样的球员;倘若只是一些大学生联赛,那么林书纬会更加合适。因为在低级别的比赛中,实力稍弱的球员也可以在球场上如鱼得水,但身价却便宜很多。

null

同理,博瑞GE的起步价为13.68万元,但最低配车型缺少了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等基本配置;而博瑞在中低配车型上就有较为丰富的配置,而且也有一定的优惠,进一步提高了它的性价比。反过来说,如果预算充足,博瑞GE会是更明智的选择。

null

至于博瑞GE的MHEV和PHEV车型,兵哥会跟推荐前者。因为如果不充电使用的话,两者的油耗表现不会相差太多,并且较小的电池容量意味着车主需要较为频繁的充电。如果不是对动力有较高的要求的话,MHEV车型会有更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