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功能丰富,主打语音交互 体验柯米克多媒体系统

2018年06月19日 15:55:20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当下年轻群体日益成为购车的主力军,他们对车辆的需求,除了传统的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在车载多媒体系统上也有更高的标准。一块好用的中控大屏虽然不是决定买一台车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决定了日后是否会给消费者带来愉悦顺畅的用车体验。今天为大家带来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上汽斯柯达柯米克的多媒体系统体验,它内置了斯柯达最新研发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第一部分中控屏外观尺寸介绍

null

柯米克将于6月27日正式上市,作为一台定位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它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触摸大屏,这在同级还是比较少见的,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材质为TFT,能保证足够的清晰度和饱和度,支持多点触控操作。此外,这块屏内置了斯柯达品牌最新开发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前三年4G流量免费。

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全系标配多能方向盘,相较同级车型来说配置更为的实在、丰富。左侧按键用来控制多媒体音源和歌曲列表序列,旋钮用来控制音量。方向盘右侧按键用来进行语音操作、接打电话,旋钮用来切换行车电脑的显示信息。

第二部分各大功能界面介绍

收音机

null

收音机界面简洁清晰,常用的几个频段可以添加至收藏。该收音机系统还支持自动搜索、显示所在区域电台频率功能,即使身处外省,也可以轻松获取当地的收音频道。此外,这套中控大屏系统的UI设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采用深色背景,可以减少夜间行车对视线的干扰。

媒体

null

在音乐播放方面,柯米克支持三种模式,分别为USB和蓝牙音乐以及手机互联,是时下最常见的播放模式,蓝牙音乐及车载互联方式还支持第三方的音乐类APP,操作非常简便。

导航

null

导航界面具有实时路况显示,并带3D地图模式,还可以实现在线升级地图,省去了去4S店的麻烦。地图放大和缩小可以通过两指触控实现,缩放过程较为流畅,不存在明显卡顿。地图包采用的是高德的数据,搜索结果较为全面。

交通

null

null

柯米克可以提供全城视角的实时路况图,方便车主提前规划行程。除此之外,现在很多大城市都有限行政策,对于外地牌照的车而言,不熟悉限行区域会导致不必要的麻烦。柯米克的这套在线互联系统可以根据车主输入的车牌号直接显示车辆限行区域,通过地图和文字两种形式呈现,并根据当前路况进行实时调整。即便不了解当地路况,也一目了然。

电话

null

null

当手机与系统蓝牙连接并通过权限后,中控大屏可以显示手机里的联系人和最近通话记录。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和方向盘右侧按钮进行拨打电话等操作。

APP-Connect

null

柯米克支持三种手机映射,分别为CarPlay、MirrorLink和Carlife,我们体验了Carlife功能。

null

null

屏幕右下方有一个USB接口,插上之后可开启Carlife,屏幕界面切换到相关显示页面后,可进行百度导航、播放手机内歌曲等功能。也可调用百度的语音助手,进行地图搜索等操作。

在线服务

null

柯米克的在线服务中,提供了天气查询服务,包括风向、风力、空气质量指数等。

null

比较意外的是柯米克居然还提供卫星云图的显示。

第三部分语音控制

null

语音控制是柯米克这套在线互联系统的一个重要交互功能,通过语音,你可以进行拨打通讯录内联系人的电话、导航到某地、播放指定歌曲、调节收音机到指定频道等操作,基本涵盖了日常操作,得益于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支持,实测准确度很高。

null

null

这套语音助手还有一个有趣且十分实用的功能,当你的普通话带一些地方口音时,系统会自动判断,并给出正确的地点候选。比如图上的两个语音指令,是南方人很容易夹带的口音,而系统识别到后,给出了正确的候选。

第四部分手机联动

 

移动互联网时代,多端联动是一大趋势,上汽大众特意开发了一个智随导航APP,可以实现手机和中控大屏的各种交互。

null

地址发送功能——在手机搜索到要去的地点时,可以发送给车机,直接启动导航,免去了在车机端重复操作的麻烦。

null

null

步行导航——当停车地点距离目的地50米-2公里需要步行时,可以将目的地信息发送到手机端,继续用手机步行导航到终点。

null

地图更新——有三种方式为地图提供更新,连接热点在线更新;手机下载地图后连接车机同步更新;也可以通过USB介质更新。免去了到4S店更新的麻烦。

 

null

我的行程——当车主去某地旅游,做了攻略,那可以在手机上编辑一个行程,然后发送到车机,直接开始导航,非常方便且高效。

null

总结:通过对柯米克的这套智随在线互联系统的深度体验,我们对其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整体来说,柯米克的这套全系标配的8吋大显示屏+智随在互联系统相较同级功能丰富,且都非常实用,能显著提升人机交互的体验,在娱乐性与实用性方面做到了兼顾,尤其语音控制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这套车机系统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相信会助力柯米克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柯珞克
柯珞克
指导价:14.99-15.8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5.89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