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丰田只有丰田,你不了解的丰田旗下五大子公司品牌!

2018年07月27日 20:42:08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个汽车行业的巨头:丰田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简称丰田(TOYOTA),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的日本汽车制造公司,属于三井(Mitsui)财阀。2012年共售973万辆车,2013年度预计生产1010万辆汽车,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而丰田亦是雷克萨斯斯巴鲁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的最大股东。2016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位。10月,丰田汽车公司排2016年全球100大最有价值品牌第5名。2017年6月,WPP和Kantar Millward Brown共同发布“2017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丰田排名第30。

公司名称: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成立日期: 1937年8月28日员工人数: 68,240人(集团员工总计338,875人)注册资金: 3,970亿日(约为192亿人民币)经营状况(2013年4月-2014年3月)(母子公司联合结算)营业收入25兆6,919亿日元营业收益2兆2,921亿日元纯利润1兆8,231亿日元联合结算子公司共542家 控股相关公司共54家(以上数据来源百度百科)​​丰田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市场判断。丰田式管理被所有制造业奉为准则,丰田最着名的, 就是它那套重视标准化流程、看板生产的丰田式生产与管理。 所谓的ToyotaWay,在70年代以后被所有制造业奉为管理典范, 各大车厂也相继模仿。所以目前日本最好的汽车品牌是丰田。目前整个丰田集团包括丰田(Toyota)、雷克萨斯(Lexus)、 赛恩(Scion)与日野(Hino)四个主要品牌,加上并购的大发(Daihatsu) 以及最近刚收购一成股权的斯巴鲁(Subaru)两品牌。 除了日本的十二座生产工厂,与其他卫星工厂之外,丰田在全球二十六国家, 还有五十二座生产基地,市场销售一百七十余国。​雷克萨斯(Lexus)

雷克萨斯(英语:Lexus,日语:レクサス)创立于1983年,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销量在北美地区便超过了奔驰宝马。1999年起,雷克萨斯品牌连续11年位居美国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赛恩(Scion)

这个全球最年轻的汽车品牌,也是北美丰田 (TMS,Toyota Motor Sales, U.S.A.) 继Toyota、Lexus之后,旗下所拥有的第三个品牌。TMS赋予Scion全新的品牌生命,Scion代表的是个人化汽车时代的来临,透过全新设立的经销体系,每一位车主将有机会体验到Scion精心设计的个人化购车流程,以及买到一部与众不同的个人化Scion汽车。日野(Hino)

日野(英文:Hino Motors, Ltd. ;日文:日野自动车)简称日野汽车或日野,是一家位于日本东京的柴油卡车、公共汽车和其它车辆的制造商。日野在日本的中重型柴油卡车制造领域中占据着领导地位。日野是丰田集团(Toyota Group)的成员之一。大发(Daihatsu)

“大发”是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的简称,公司标志图案中的“D”取自大发拼音“DAIHATSU”的第一个大写字母。该公司的轿车商标将大发拼音的 “D”图案化,寓意大发汽车公司“永葆青春活力。”大发CHARADE牌轿车,曾获1978年日本汽车年奖。它不但在撒法里拉力赛上多次夺魁,还在蒙特卡洛拉力赛、世界越野赛、新西兰大赛和英国RAC拉力赛独领风骚。大发FEROZA牌轿车,在第七届法老大赛中称雄。斯巴鲁(Subaru)

斯巴鲁(スバル;罗马拼音:Subaru),台湾地区译作速霸陆,是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是属于富士重工( FHI )汽车部门的企业。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斯巴鲁位列384位。是不是颠覆了你平日对丰田的了解?你还会单纯的以为丰田只是丰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