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车市 | 上汽奥迪到来已成定局 一汽-奥迪经销商情绪稳定

2018年07月30日 17:04:46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原标题:每周车市 | 上汽奥迪到来已成定局 一汽-奥迪经销商情绪稳定

哈喽各位90君的小伙伴们你们好啊,又到了每周车市的时间了。2018年7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因病去世,享年66岁。

虽然马尔乔内离开了,但他为FCA集团带来了规模庞大的FCA新五年计划,为整个FCA集团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FCA五年计划请看:

闲侃 | 菲亚特到底会不会退出中国?菲克集团的扛把子到底是谁?

···

1

雷克萨斯全新ES正式上市

7月26日晚,雷克萨斯全新ES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2.0L+6AT、2.5L+8AT与2.5L混动三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万-46.8万

全新ES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风格,但造型更加张扬、运动,并且首次加入了更为运动前卫的F SPORT版本。新车的前LED大灯组采用了独特的半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呈“√”形,前脸造型十分锐利。

全新ES的整体线条都更加锋利,姿态也变得更为优雅。车尾的设计更显紧凑,倒三角形的尾灯组宽阔锐利,拥有更强的冲击感,一条贯穿式镀铬条将尾灯相连接,整体层次感更强。

全新ES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其中长度和宽度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60mm和46mm,车身高度降低了3mm,同时轴距加长了50mm,达到了2870mm。

全新ES的内饰部分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区域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流露出一种独有的东方美感,层次感丰富。中控屏也从内嵌式升级成了悬浮式设计,尺寸也更大,更顺应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块屏幕,你很难看出低配与高配在内饰上差别。

但是相比惊艳的外观,新车动力部分缺乏亮点,但好在表现十分稳定、成熟,特别是混动版车型,有着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随着雷克萨斯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其在豪华领域的表现越来越突出,不同于德系与英系,雷克萨斯独有的东方韵味十分令人着迷。最主要的是它27.9万的起步价格,谁能不心动?

···

2

全新Jeep牧马人在华正式上市

07月25日,全新Jeep牧马人正式在华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42.99万-53.99万元。

全新牧马人的外观设计依旧采用了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数据也只是小幅的波动而已。不过得益于新车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都有明显增长,越野能力将会有很大提升。经典的圆形大灯组采用了LED灯源,彻底改善了之前老牧马人照明效果差的问题。

新车整体的轮廓和老款基本一致,依然保留了可拆卸式车门与顶棚的设计,车身尺寸较老款有小幅度提升,全新牧马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75/1869mm。

由于新车将前后轮位置分别向前后小幅度移动,使其轴距达到了3008mm。

全新牧马人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布局较老款有着明显变化。中控区域的空调出风口被移到了屏幕的左右两侧,同时也增加了大尺寸的仪表盘液晶屏。

新车全系都搭载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曾出现在阿尔法罗密欧与Jeep大指挥官身上,最大功率266Ps,峰值扭矩4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四驱依旧采用了分时结构,不过增加了4H AUTO挡,在铺装路面上可以自动分配动力。

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其实相比老款的自吸发动机更为的强劲,Giulia大指挥官证明了其性能相比老款更为出色。

2.0T性能如何?请回顾这两篇文章:

9驾 | 这款车打破了我对特供车的偏见

闲侃 | 阿尔法·罗密欧车主是不是腰都不好?

···

3

上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已经成立

有消息称,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事业部已经成立,同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一样,同归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领导。

据悉,在贾鸣镝带领下,奥迪事业部已经在着手推进相关产品的管理、规划、制造、研发等计划。

其实早在6月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就显示,奥迪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15亿元认购上汽大众1%的股份,奥迪持有的1%股份来自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转股,这将代表着上汽大众已具有生产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的资质。

上汽大众奥迪品牌事业部将采用创新的模式,注重中国市场高端智能出行和数字化体验的需求与趋势。将不会采用传统的4S店销售方式,而会转战互联网营销模式。

虽然这稳定了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的情绪,但上汽奥迪的到来已经了是板上钉钉了。

那不如让我们来猜猜上汽大众未来将推出的车型吧。是引入A1、A5、A7等进口车型?还是推出电动版或混动版等新能源车型?或者是推出全新的特供系列车型?

快到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吧~

···

4

戴姆勒公司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德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戴姆勒股份公司发布了一份组织架构重组方案,将当前五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分别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

2017年7月,戴姆勒就曾放出风声称,或着手战略调整,将部分业务割裂出来成为独立法人公司。2017年8月,德国《经理人杂志》披露,戴姆勒将被拆分为三家独立的公司,商用车和金融业务与乘用车业务分离,以充分实现各板块价值。

而对于本次重组事宜,戴姆勒方面还表示,新的组织架构会让各公司有更大的商业自由,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同时更容易、更迅速的与其他相关公司进行合作。

三家新公司的总部都将在戴姆勒集团的总部——斯图加特。整体方案需获得2019年5月的戴姆勒股东大会批准,若获得批准将在当年秋季合法生效。

戴姆勒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Uebber表示,本次架构调整涉及全球60个国家的700家子公司,影响重大。因此集团也是在认真考虑并确保架构调整会带来更多利好后才做出的决定。

本次调整预计会产生1亿欧元左右的费用,包括公司重组相关的税费、在全球进行的投资以及由于组织调整而带来的额外运营支出等。

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对应时代做出不同的改变,制定不同的对策才是永恒的发展之道。

本期的每周车市到这就要告一段落了,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