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理性购车时代,Jeep指挥官能给你带来什么惊喜?

2018年07月31日 15:26:1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理性购车时代,Jeep指挥官能给你带来什么惊喜?

以往的试驾,轱辘哥的身份大多是媒体;而这次面对Jeep指挥官,轱辘哥则成为一个标准的持币待购消费者。

Jeep指挥官上市当天,轱辘哥叫老爸以这款车作为置换家里老雅阁之选。其实在七座大指挥官上市之时,轱辘哥就强烈推荐大指挥官,但由于超出预算以及只有七座版本可选择,当时老爸很纠结。现在五座版车型来了,那更加值得购买。

是的,之所以说“值”的理由来源有三:1,亲身接触试驾——这是一切好感的基础;2,仔细分析了一下价格和配置对比——这是性价比的认可;3,大空间布局和人性化配置后期使用更舒心——这是实用性的考量。

说了这么多心路历程(这不也正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层面么),回到这款五座指挥官,25.98万起步的价格(全系25.98-31.58万),比七座版低了足足两万。此外,最为厚道的是,除了没有第三排,配置丝毫没有缩水,即使是入门版,全景天窗、电动尾门、LED大灯、主副12向电动座椅、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都是标配,这在多数同级五座SUV里,基本已经是次顶级的配置了。

此外,现在购买指挥官可享“全系0利率金融专案”,相当实用——多说一句,轱辘哥认为上市给出相当理性的价格之后,还提供这样的金融优惠政策其实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Jeep想要卖好指挥官的心思一览无余。正巧,借着这次指挥官在云南的试驾,看看它是否有足够的实力吸引消费者最终“剁手”!

1

外观内饰与七座版大指挥官差别不大

此次上市的全新指挥官并不是老款指挥官的继承者,而是前不久刚上市大指挥官的五座版车型,因此同样延续了大指挥官的外观设计。所以我们会发现在指挥官身上,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做工方面,都拥有大指挥官的精致感。

虽然轱辘哥很喜欢大指挥官的造型设计,但由于预算受限和年审麻烦等因素并没成功购买,而这次造型设计一样的指挥官恰好解决了轱辘哥的“痛点”。可以说五座和七座的造型设计不分的手法非常高明,因为跟轱辘哥同样情况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2

车身尺寸相同,空间布局更值得点赞

指挥官和大指挥官的车身尺寸是一样的,同是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可能有人会问:同样的大尺寸不多塞两个座椅岂不是浪费?而轱辘哥的想法正好相反,除非你对座位有硬性需求,要不五座版才是最实用的。因为没有第三排会让后尾箱更大,意味着它可以给你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装得更多,你就能走得更远;塞得下体积更大的物件,意味着你能做别人做不了的事、玩点不同的新意!

暂且不说后尾箱,我们先来看看使用率更高的第二排,指挥官的副驾驶后排位置能称得上“老板座”了,一般行政级轿车上才有的老板键也出现在了指挥官身上,通过控制副驾驶座椅的前后移动,实现后排乘客更宽裕的腿部空间。

再就是座椅的舒适度,指挥官的座椅质地很柔软,内部填充厚实,整体的舒适度比此前的Jeep车型都要好。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坐在后排,很容易能够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不对,是“躺姿”,抬头看看通透的全景天窗,以及侧窗的隐私玻璃和遮阳帘,一瞬间有种置身于行政级轿车后排的恍惚……

对第二排乘客的照顾,同样体现在了配置和功能方面。后排自动空调是全系都标配的,然后提供给后排乘客的各种接口可以说是很周全,包括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以及一个230V电源接口,所以坐在后排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各种设备没地方充电。

此外,令人点赞的还有储物空间的丰富实用,手机、高速路通行卡和零钱、太阳镜都能各居其位。对于储物功能有必要多说一句,指挥官的后备箱相当平整,又大又深。除此之外,全系标配了一枚彩蛋:那就是在后备箱搁板下面,还有一个非常大也非常实用的储物格,等于说指挥官后备箱拥有双层储物空间,可谓是同级别中首屈一指的“收纳大师”。

3

动力表现是否如纸面所说?

轱辘哥知道直男们在此时还没看到,关于拥有多项“黑科技”的发动机和全新变速箱的内容已经在骂了,然而它的动力总成跟大指挥官是相同,之前的文章已有详细介绍,在这就不赘述(往期大指挥官试驾点这里)。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拉动不到2吨的车身可谓绰绰有余,最让人期待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负众望,给人的感受如同某广告说:顺、很顺、非常顺。无论起步还是超车,急加速的时候都没有顿挫,处理得非常平滑。

底盘方面,看得出指挥官作为一款城市SUV,在硬派之下对舒适性的照顾,给乘客的感受并不是硬梆梆的,很好兼顾了一定舒适性和操控性。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对路面有非常好的反馈,无论在山路还是公路,驾驶者始终都信心满满且得心应手。

由于此次试驾体验有限,对于指挥官的四驱能力,并未深刻体会,待来日吧。可以告知的是,Active Drive 智能四驱系统,加上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在自动、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五大模式下进行选择。而在几毫秒内,系统会自动调节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逻辑等十二项控制单

这车出色的油耗表现也是轱辘哥喜欢它的理由之一。全程属于市区郊区混合路段,还有些弯道山路,可以说路况非常丰富也非常贴合实际使用场景,综合油耗开下来接近10个油,相信这可以算是最真实的反馈,如果全高速路况,油耗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回到文章开头,轱辘哥为何在众多中级SUV里“独宠”指挥官?除了对Jeep这品牌喜欢之外,作为后来者的指挥官,不管是从空间宽敞度还是驾乘感受甚至是人性化配置表现都超出轱辘哥对它的预期。只要你去亲身感受一下指挥官,相信你会和轱辘哥一样,发现它的物有所值。

这才是汉兰达的真正强敌!实拍全新Jeep大指挥官

深度体验大指挥官全路况,到底什么样的SUV才是好的?

大指挥官良心配置逼死对手,未来能“引爆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