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门之争谁更强?斯柯达柯珞克对比大众探歌

2018年08月01日 09:05:35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跟欧美国家不尽相同,欧洲人钟爱旅行车,美国人钟爱大皮卡,而国内消费者钟爱SUV,这类车型有着更好的通过性能和空间实用性,也因此更契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SUV车型,一汽大众探歌刚刚上市,这款入门级紧凑型SUV也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被寄予厚望,而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斯柯达柯珞克早先推出市场并有着很高的市场热度,本篇我们将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谁的综合实力更强。

null

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售价接近的两款车型,分别是18.59万的柯珞克TSI280 旗舰版以及19.08万元的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这两款车型是各自车系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因此具有对于消费者来说指导意义明显。

null

外观设计对比,秉承各自家族设计

斯柯达柯珞克运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设计硬朗阳刚,分体式大灯,棱角分明的线条都让这款车型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视觉效果也是年轻时尚。

null

柯珞克采用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这也是其最大的设计亮点之一,非常有辨识度,另外柯珞克TSI280旗舰版采用全LED光源,非常精神,下方的放射线造型类似人的眼睫毛,点亮后的效果相当出色。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柯珞克雾灯也为LED光源,相比于卤素来说,LED照明效果更好且能耗更低。

null

一汽大众探歌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整车是在海外版小型SUV T-ROC的基础上增大尺寸而来,从而晋升紧凑型SUV,外观设计方面保持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同样比较年轻。

null

探歌的大灯并没有像柯珞克那样采用分体设计,就造型而言没有柯珞克那般高的辨识度,不过下方环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效果不错。

null

在雾灯的光源使用上,探歌就没有柯珞克来的厚道,探歌的雾灯仍旧是传统的卤素光源,视觉效果上并不算出众。

null

内饰对比,柯珞克用料更为厚道

内饰设计方面,柯珞克保持了斯柯达一贯的设计风格,没有任何浮夸花哨的设计,做工也是无可挑剔。

null

内饰用料方面,柯珞克TSI280旗舰版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非常显档次。

null

探歌内饰的设计同样比较年轻,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有着不错的人机工程学,开车过程中操作也比较方便。

null

探歌的内饰虽有着不错的设计,但是内饰的用料并不出色,整个中控台都是大量的硬质塑料,相比于柯珞克的软搪塑,档次感有所欠缺。

null

空间对比,柯珞克空间表现更出色

车身尺寸方面,柯珞克TSI280 旗舰版长宽高分别是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长宽高分别是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总体来说,柯珞在车身尺寸上要比探歌大了一圈。

null

实际的乘坐空间方面,两款车型的前排头部空间皆为980mm,表现都还不错,而柯珞克TSI280旗舰版车型在前排腿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上均占优势。

null

null

后备箱空间方面,三围尺寸更大的柯珞克同样占据着优势,常规容积达到了455L,而探歌的常规容积仅为401L,在实测数据上,柯珞克最大进深以及后备箱高度上更出色,装载能力更强。

null

null

动力对比,皆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探歌数据稍占优势

两款车型均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表现上也是一致,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探歌稍占优势。

null

配置对比:柯珞克整体配置水平更高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比较出色,均搭配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等,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null

详细配置方面,售价更低的柯珞克TSI280旗舰版的整体配置水平却表现更好,科技安全配置上,其多出了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柯珞克TSI280旗舰版则多出了9英寸中控屏、导航、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则拥有电动后备箱以及车内氛围灯。

null

null

总结:一番对比下来,斯柯达柯珞克和一汽大众探歌都是紧凑型SUV市场上实力较强的选手,两款车型都遵循着各自家族的设计风格,柯珞克硬朗阳刚,探歌个性,在主流消费者眼里都是比较讨巧的设计,乘坐空间方面,柯珞克凭借着更大的车身尺寸占据着优势,内部乘坐空间更宽裕,后备箱装载容积更大,在配置方面,柯珞克TSI280 旗舰版同样占优,其拥有更厚道的内饰用料,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安全性配置更高。探歌的上市被给予了很多期望,但如果你对大众品牌没有执着的念想,柯珞克相对来说性价比要更为实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歌
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元
1.4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9-17.99
紧凑型SUV
1.4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