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会放弃10万级以下市场吗?

2018年08月02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文|姜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先来看几款车的销量。2018年上半年,吉利帝豪累计销量达到12.8万辆,排在身后的是英朗、科沃兹、领动等一众合资企业的车型。帝豪GL远景也不甘落后,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与帝豪形成稳定三角,托举吉利向上。名爵MG6荣威i6双星闪耀,持续对合资品牌车型施压。

在缺失太久的中级车市场,随着包括吉利、长安传祺品牌中级车的持续投入,中国品牌们正在集体觉醒,凌厉的攻击已让多个合资品牌们招架不住。

退守首先发生在接近中国品牌的韩系和法系之间。有人已经偃旗息鼓,起亚K4现代朗动毫无还手之力;有人退无可退,雪铁龙世嘉、标致308惨淡的数据似乎阐述着法系的复苏还早;也有人再无往日雄风,英朗——这个别克品牌销量最大基盘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下滑42.44%,十分刺眼。

捅破的还有合资品牌长时间把守的价格体系。帝豪、名爵MG6、荣威i6已纷纷把触角延伸至10万级市场。

所有合资企业都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历史大背景下,在中国力量必然崛起的前提下,在中国品牌轿车以不可逆转的力量实现反击下,10万级及以下市场还能坚守多久?

null

或者还需要坚持吗?

对于法系和韩系品牌来说这或多或少关于生死,对于更具品牌优势的合资企业来说,也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

比如,过去3年内在华大放异彩的本田汽车。一面,它在10万级以下市场竞争力并不足,除飞度外,包括锋范竞瑞以及哥瑞的存在感都不够,这也预示着本田在该领域的运作空间巨大。

另一面,它与中国品牌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品牌优势,能够通过品牌与产品优势收割一定份额,这正是大众丰田能够立足中级车市场的支撑。

但面对气势汹汹的中国品牌,本田如能战略性放弃这一领域的争夺,保持优势品牌的光环对其长远发展是有所裨益的。

是否需要坚守?如何坚守?本田需要权衡。

2018款锋范尝试着探索,也希望给出答案。

null

2018年7月29日,天津津湾广场,广汽本田以“科技型动探索空间”为主题举办品牌体验活动。

新锋范与小米营销联手,通过型格通道、型格视析仪、Light MODE展车区、炫光舞影展示丰富的年轻化科技智能生活场景,以呈现2018款锋范的智能科技范。

null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阳表示,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广汽本田也在加速融入这一场智能创新之中。

2018年6月,广汽本田宣布旗下锋范与小米营销达成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泛营销层面展开DMP大数据、米粉营销、线下落地等联名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年轻人的需求趋势。

null

同时,广汽本田还宣布将会启动众测活动,扎根小米社区平台,以米粉最熟悉的“招募、体验、测评、扩散”形式,充分调动米粉的参与感。

2018年6月21日,就在与小米营销跨界合作的智能交互上市会上,2018款锋范从原有提倡简约摩登MODE基础上,全面进化成TECH×MODE,即在原有的型格魅力中注入科技范。

null

“每一台车,都有一个科技梦。每一个智能产品,也都有一个移动梦。”刘朝阳称。

颇为可惜,2018款锋范产品只升级LED大灯和LED雾灯等科技感亮点配置,包括流行的智能语音、智能系统均未配备。

如果考虑到未配备成就本田这一轮增压涡轮发动机的现实,以及中国品牌纷纷实现内外功同时进化的背景,锋范的出击其实压力十足。

本田在10万级市场到底是如何考虑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