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9月1日起实施,汽车新政来了,车辆年检要大改革!

2018年08月02日 18:14:56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我们都知道,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一年中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汽车年检 了,就算今年不检,也要牢记年检日期,跑了今年,也跑不了明年。有车的都知道,年检是一个费时费力的事情。

不过好消息来了,交通部针对年检又出台了一项新规定。9月1日起,汽车年检不用再去车管所了,这对广大车主来说绝对是个利好的消息!近日,公安部官网发布了《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同时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措施。至9月1日后,全面推行实施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能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也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其中部分地市还可以申请代驾代检服务,有专人替你开车上线检。

6年内免检的车辆,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来回的跑车管所,也无需签注行驶证,并能享受网上申请、邮寄送达的服务。

不得不提这几年,国家在这方面发展的真是太快了,作为我们来说,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遵规守纪,为构建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这次改革,你们怎么看呢?了解更多车讯,请关注外车咖,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