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洞悉丨上汽奥迪“联姻”尘埃落定 国产A7如箭在弦?

2018年08月02日 19:06:59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汽车圈是个江湖,历来在风云变幻的时局中不断发展,品牌战略的发布、车企人事的变动,任何的风吹草动不仅会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甚至与消费者也息息相关。回首2018年已经过去的日子,汽车行业可谓风起云涌,然而最受瞩目的当属上汽与奥迪长达近两年的“联姻”终于尘埃落定。

共计 1708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5 分钟

近日,有确切消息称,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品牌事业部已经成立,将由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负责,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上汽奥迪今年第一次出现大动作。

 

6月26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就曾对外透露:“奥迪已经在上汽大众持股1%。”上汽大众的股份因此变更为:上汽集团持有50%,德国大众持有38%,大众中国持有10%,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各持有1%,这就意味着,上汽大众已经拥有了生产和销售奥迪车型的资质,说明上汽奥迪已实锤。

跌宕起伏的合资路

上汽奥迪项目的推进可谓磨难重重。早在2016年底,上汽与奥迪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组建合资公司,上汽奥迪就此横空出世。

消息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尽管上汽和奥迪与一汽集团方面达到了共识,但经销商却以会对现有利益造成损害为由而对其“逼宫”,并在十日后展开了数轮的谈判,最终导致了合作事宜搁浅。

如此僵持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2017年,在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开出“三亚声明”的条件后,经过三个月的磋商,一汽集团、奥迪公司、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联会四方签署了《5·19协议》,协议囊括了“三亚声明”的所有要点:202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90万辆之前,奥迪不能在中国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及建立新的销售网络;第三方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进行销售。表面上经销商似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就目前上汽奥迪事业部成立的消息来看,此项目并没有以经销商的意志为转移,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并且比想象中还要快了许多。面对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巨大蛋糕的诱惑以及宝马奔驰的围剿,奥迪当然不会坐以待毙。

摒弃传统销售模式?

由于《5·19协议》诸多条件的限制,奥迪想要在销量目标达成前建立新的销售网络是不可行的,但有消息称,在上汽奥迪建立初期或将摒弃传统销售模式,采取线上销售,线下交车的营销方式。

不得不说,上汽奥迪未来若真将采用这种销售模式,确实是两全其美之策,既遵守了对经销商许下的承诺又使上汽奥迪提早入局。此前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就曾表示:“和奥迪的合作不会以传统的方式进行,将会以创新的理念,建立一个崭新的智能出行和数字化营销、服务的平台。”由此看来,这种全新的销售模式或将一语成谶。

对于消费者

无论如何,有关上汽奥迪项目的相关规划大都木已成舟,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无外乎未来它将生产哪些车型。

有相关人士表示,上汽奥迪首款车型或敲定A7,目前A5早已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而A7却迟迟没有推出。另外,A7与上汽大众目前在售的辉昂同样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因此生产能力方面不成问题。

除此之外,上汽与奥迪在最初签订谅解备忘录时,也曾提到过双方将针对新能源车型的规划,再加上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所向,据此推断,奥迪或将在未来引进专为新能源车型打造的MEB平台,e-tron系列或成首选。

其实不论未来将生产哪些车型,上汽奥迪的出现对于消费者来说都不失为一件好事,至少我们在购车时会拥有更丰富的选择余地,同时国产后的车型在价格上也优惠颇多。上汽、一汽、奥迪、经销商四方面虽然纷争博弈如此之久,但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消费者似乎才是最大的赢家。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