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烧机油”?出现这些现象后万万要重视,否则发动机都要报废

2018年08月12日 16:41:10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车子“烧机油”?出现这些现象后万万要重视,否则发动机都要报废。

汽车烧的汽油,这是再普通不过的常识了,这汽油就像一辆汽车的血液,没有油的汽车是不能飞驰的。在汽车里除了有汽油,还有机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润滑油。大家都知道在汽车里最核心的部分是发动机,如果说汽油是汽车的血液,那么机油就是发动机的保护膜。

发动机由于运转会产生摩擦,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长期不加以保护,那么发动机是用不长的,说不定车子的外面还是新的,就要去换发动机了,而机油就是保护发动机的。

汽车行驶当然要烧汽油,但是机油也可以“烧”,这个“烧”,不是人为的让他烧,而是由于车子本身内部的故障。烧机油的代价可别烧汽油的代价大得多,烧机油会加快车子的氧化传感器损坏的速度,还会使发动机内积碳过多,使我们汽车的速度加不上来,严重的会导致汽车发动机的报废。

当然,不要过分的担心,因为当车子烧机油前会有预兆的。比如说,当我们发现车子后面的尾气是蓝色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当机油和汽油一起燃烧时,就会出现蓝烟,但是出现这种情况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这种情况只能说明是轻微的漏油。还有,当我们发现车子消耗机油过快的时候,我们就要检查是否存在“烧机油”的情况。这种预兆还是很好被发现的。

当然如果是轴承出了毛病,车子机油的消耗速度也会加快,这就要靠车主自己甄别了。

可能有些车主会问了,为什么会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其实原因很简单。一种情况是自己超速行驶,导致发动机转速太快,然后润滑油油膜破裂,从而润滑油就会进入气缸。只有找出这些毛病,才能为汽车省机油,才能让自己的爱车远离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