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新贵和德系权威,雷克萨斯LS350和奔驰S350L如何选择?

2018年08月13日 15:56:50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豪华D级车市场,永远都是少数玩家的领域。

这部分少数玩家里,不得不提的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二者都是这个领域的顶级玩家。

S级自1951年问世以来,不仅仅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各个历史阶段设计、品质的、豪华的最高级别。历经十代车型发展,S级的权威地位不容置疑。

LS初始1989年,它承载了东方的雄心愿景,亮相于底特律车展的它,一经问世就获得年度最佳豪华旗舰轿车的殊荣,历经五代车型发展,LS的新贵地位凸显。

那么如果我们把价格设定在百万以内,二者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

从开发平台来看,LS基于GA-L全新后驱平台打造;S级基于S级平台打造。

从外观来看,

外观方面,作为LS车系的入门版车型,LS350与此前发布的LS500/500h保持了高度一致,新车采用大量的LF-FC上的设计素,进气格栅采用了经过雷克萨斯动感造型优化之后的纺锤型设计,可呈现上千个不同光色。前“Z”型大灯设计凌厉的线条,打破了以往强调稳重低调的设计风格,全新的造型张扬而富有冲击感。

而反观S级前进气格栅以双三横幅样式设计。大灯组以MULTIBEAM LED大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实际照明需求对每颗LED进行单独的控制,以达到不同的主动照明效果,当然S级的LED行车灯采用了“三道杠”设计,辨识度更强。

LS的内饰设计以曲线为主的线条设计营造出柔和的车内氛围。上下分区的中控布局将会为雷克萨斯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定下全新的基调。触手可及的区域基本上都被真皮覆盖内饰上,默默下功夫的LS,不断尝试将东方元素融入车内氛围。横向贯穿的造型灵感来自古筝和茶筅,这也是东方的自信体现。

内饰方面,新款S级针对中央大屏和全液晶仪表进行了升级,将原先的两块液晶屏合二为一,豪华感大幅提升。同时,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加入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操作更加便利,当然氛围场景的丰富也是不能遗忘的。

侧面车身尺寸来看,

全新LS打破传统,采用了多个侧窗的设计。它让侧窗与侧柱平面之间实现平滑过渡,呈现出优雅修长的车身线条和更加贴近地面的流动外形,这些设计都是首次应用在雷克萨斯车型上。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35*1900*1450mm,轴距达到3125mm。

而S级的车身侧面线条修长,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59*1899*1494mm,轴距达到3165mm。

LS车尾部分,新LS在保留“L”尾灯组设计的同时,内部层层叠加的感觉显得十分深邃,饰以镀络晶条,颇具质感。不同于正面的突破设计,沉稳的同时整体还是富有运动感和视觉冲击力。

新款S级车尾尾灯组采用新样式的LED灯带,排气设计采用平化设计,中央由镀铬条相接,整体质感不会输LS。

动力上来看,

LS350搭载3.5L的V6发动机,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种配置已经是碾压同级的存在了。

S级动力系统,其中入门S 350将搭载高功率3.0T V6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系新贵和德系权威的故事,或许不会有结果,但过程会相当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