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切“肾”好,宝马X3“一路向西”!--川西实测报告

2018年08月14日 13:21:30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川西一个神秘的地方,一个美丽的天堂,多少人魂牵梦萦的地方。川西这条路线上,集齐了蓝天白云,雪山草地,高山湖泊,草原鲜花……无一不令人向往。

null

null

知事君一直有颗不安分的心,缺的就是行动。好在这次受BMW的邀请,有了说走就走的勇气。

成都出发

途经桃坪羌寨

古尔沟、红原、若尔盖、松潘、茂县

最终返回成都

null

null

null

跨越3大民族文化的界限

穿越1200公里

海拔落差3700米

丘壑万仞的川西高原

高山云路

绝壁峡谷

塌方、落石、碎石、坑洼路段遍布其中

短时间内探索川西一线不是易事

null

null

川西高原多变的天气

为探索之旅增添了更多的难度

狭窄崎岖的山路

坑洼路路暗藏的砾石

不过对于全新BMW X3来说

完全不在话下

行驶在高山峡谷之间

空气稀薄的高原地带

犹如穿梭在城市街道

null

null

null

null

改进型B48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经典搭配

前后50:50轴荷比

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与增加30%的车身刚性

配合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以强悍的性能

精湛的操控

激情演绎了全能之风范

null

探索之旅回顾篇:

Day1:从成都出发,延成汶高速行驶,途经桃坪羌寨抵达古尔沟。驾车穿行于川西高原的高山峡谷之间,环顾四周雄风集萃,崇山峻岭如群龙腾云。全新BMW X3所展现出的力量感与阳刚气质,与驾驶途中的宏伟绝壁如出一辙。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尽显威猛,车身侧面锋利的腰线加上翼子板“鲨鱼鳃”的点缀极具动感,搭配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辨识度极高。

null

null

null

null

 还记得进入米亚罗风景区腹地——古尔沟一段,山路蜿蜒曲折,对驾驶技术要求极高。

null

全新BMW X3配备了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坦然驾驶的过程更添一份安心。此外,搭载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的全新BMW X3,可准确识别道路限速及禁行标志,极大的避免了蜿蜒山路因不经意,或坡道忽上忽下而超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车队一路前行,突发遇到了落石滑坡,得益于其搭载的2.0T+8AT的动力总成输出的澎湃动力,以及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时刻监控每个车轮的动态并可实时调节,一脚油门下去,一气呵成,精准线性的通过危险的落石路段地段,给驾驶者与乘坐者给予了安心踏实的保护。

null

null

Day2:一大早从古尔沟出发,途经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的红原大草原再到若尔盖。

null

  天地之间,绿草匆匆。沿途的美景如画卷,可谓是“十步一景,百步一绝”。随着海拔的高度的增加,空气越发稀薄。此时对车和人都是最佳的考验。然而疾驰在草原上的全新BMW X3车队,根本感受不到“高反”,一如既往的如一群奔腾野马,以6.8秒破百的加速能能力,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撒野”,全车队的人们尽享全新BMW X3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null

 Day3:行程由若尔盖经过松潘抵达茂县并最终返回成都。

   松潘至茂县道路,以高山峡谷为主,山路崎岖无比,且坑洼路段不断,应该说是整个行程中最差路段。骨子里赋予“X”越野天赋的全新BMW X3 让我们一点而不畏惧。

null

 标配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迅速将动力传递至附着力最好的车轮,动力分配比例可在0-100%之间智能调节。全新BMW X3拥有同级中最高的车身高度(1689mm)和最高的(216mm)离地间隙以及高达25.6°的接近角,这让视野无比开阔且通过性更强。当行至坑洼路段时,车辆的360°环视影像功能便可在车内洞察周边一切,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可根据砂石非铺装路段情况,实时调整减震器的硬度。此外,全新BMW X3还搭载了同级中独有的车身姿态显示功能,可通过中央10.25英寸触控大屏时刻获知车辆姿态,从而更好的预判前方道路,避免险情的发生。

null

  不经意间,跟随全新BMW X3,我们顺利如期回到了成都。回想起当日出发前,BMW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今日行程较为辛苦,知事君心里还有点担心。事实上,广泛大家争议的加长这个问题,这次试驾中知事君找寻到了答案。即便此次没有特意在中国市场加上“L“,全新BMW X3的外观保留了海外版车型上原汁原味的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但它拥有2864mm的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增加54mm,车内空间比想象中好多了。此外,再加上BMW针对中国市场后排座椅坐垫及靠背加厚12-15毫米且靠背可调节角度带来了超乎想象的舒适体验,伴随着高级香氛系统和美妙的音乐,让舟车劳顿不复存在。

null

null

 3天的川西之行,知事君对全新BMW X3有了新的认识。与其说全新BMW X3是一款全能SUV ,倒不如说它更像一个完美的勇士,无论何时何地,懂你、呵护你、保护你,尽显“无处不担当”的品牌精神与价值主张。

  写在最后,全新BMW X3还有几项挺有意思,也是知事君特别喜欢的智能配置不得不提。

一块源于7系、i8的液晶钥匙:能够实施监控车辆状态,并通过预设出发时间提前开启车内通风。

null

抬头显示:整合导航、行车信息、电话、驾驶辅助等众多信息。

null

自动雨刮:根据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刮速度。

 

中控大屏:可语音、触摸、旋钮、手势操控。导航、调节音量、控制空调只需要一句话或一个手势就可完成。

null

无线Apple CarPlay™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与苹果手机互联以及实现手机无线充电。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