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泽IZOA的突围之路

2018年08月17日 18: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在三国演义中,赵子龙在长板桥七进七出,于百万曹军中寻找走失的糜夫人和阿斗。最终不但成功突围还杀了曹操几十员大将,一战成名。

七进七出

1

一进一出:丢了阿斗,甘夫人,糜夫人

2

二进二出:找到甘夫人,丢了阿斗,糜夫人

3

三进三出:找到糜夫人,丢了阿斗,甘夫人

4

四进四出:找到阿斗,丢了甘夫人,糜夫人

5

五进五出:找到糜夫人,阿斗,丢了甘夫人

6

六进六出:找到糜夫人,甘夫人,丢了阿斗

7

七进七出:找到甘夫人,阿斗,丢了糜夫人

重军包围下,常胜将军赵子龙凭借高超的武艺和过人的勇气,最终突围成功。

事实上,在汽车行业,尤其是在紧凑级SUV市场,早已被大有后起之势的自主品牌层层包围,而后知后觉的合资品牌,在意识到阵营不保时,纷纷调高配置,下探价格区间,誓死保卫在该细分市场的份额。

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一汽丰田推出旗下首款TNGA车型——奕泽IZOA。该车作为一汽丰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在上市之初便收获八千订单的成绩,让奕泽一度成为今年的黑马车型

但是在重军层层包围下,奕泽如何突围,尤其面对高性价比的自主车型以及不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合资车型,奕泽高超的武艺和过人的勇气又在哪里?

在上市一个半月后,我终于见到了奕泽的真颜。作为一个天窗爱好者,没有天窗会死星人,当我的屁股踏踏实实地压在主驾座椅,手真真切切地把在方向盘上,才发现原来即便一辆车即便没有天窗,也让人觉得还好啊。

这与终于打卡传闻已久的网红店的感觉雷同,当真正接近这个心心念已久的“网红”时,内心只有激动,尤其是这个网红比网传还靠谱,并非见光死的对象。

通过一天(白+黑)对奕泽的深度测试,我能反馈的两个词是好开和舒服。

“好开”

“好开”

如果用好开来评价一款车,那绝对是最低标准了,这就好像形容一道菜能吃一样,简直是在侮辱厨子。不过,奕泽是发自内心的好开。

首先,由于奕泽IZOA搭载的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器,首创性地加入了起步齿轮,并将齿轮传动和钢带传动完美结合。而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一改进的好处,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车辆加速迅猛有力,没有传统CVT起步慢一拍的反应,加速后无缝切换为CVT连续变速模式,没有顿挫感,而且油门的响应非常及时。

连续过弯、调头时,奕泽IZOA表现得非常轻松灵活,这主要得益于奕泽IZOA 5.2m的最小转弯径,加之配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运用,让方向控制更加灵敏和精准。

其次,奕泽IZOA采用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并采用了双喷射、双循环、超轻量化活塞发动机技术,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越高也就代表着越省油,而且发动机后劲儿非常足,给人源源不断的感觉。同时,其搭载的10速双传动变速器在高速阶段采用的是钢带传动,进一步保证了车辆燃油经济性。

第三,2.0L喷气流控发动机与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形成“钻石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到203N•m,而齿轮传动和钢带传动相结合的传动方式,令低速扭矩输出更强劲,中高速更节油。因此,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油门很轻快,提速响应灵敏,尤其是起步阶段,动力输出非常直接。

“舒服”

好开的车很多,舒服的车也很多,但是好开又舒服的车,尤其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并不多。奕泽IZOA的舒服不仅体现在乘坐舒适性上,即便在动态驾驶中,也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十几万的车,有着三十几万的质感。

为了体现奕泽IZOA的用料和对细节的把控,在静态体验环节,特安排了盲猜环节。体验者佩戴眼罩,分别坐入奕泽IZOA和竞品车的驾驶位,从座椅的材质开始抚摸,到方向盘的手感,中控台的流水线,以及挡把的舒适度和扶手箱的位置。即便双眼被蒙蔽,也能快速分辨出哪个是奕泽IZOA。

再者,在动态驾驶中,奕泽IZOA的舒服与好开相辅相成。奕泽IZOA在紧急刹车状态下,不会有刹车点头的感觉。而在紧急变线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奕泽IZOA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快速介入,同时由于采用了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快速变道时能让轮胎以最佳的角度附着路面,结合高刚性车身,减少侧倾及扭动。对于驾驶者操控车辆,乘坐舒适性都有着极高的帮助。

蛇形绕桩和弯道体验项目中,基于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和TNGA高水准打造的低重心车架,可有效减少车身侧倾,提升了行驶中车辆的稳定性与驾控性。

最后,让驾驶者感到惊喜的是,奕泽IZOA配备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功能。对向来车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自车的灯光由远光灯自动调整为近光灯,会车结束后,又自动调整为远光灯,大大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简直是老司机的心头肉。

奕泽IZOA颜值不必赘述,个性张扬的造型透露着源自内心的自信。而通过本次对奕泽IZOA的场地试驾,以及北京三环内、出行高峰时期和高速路段的试驾,更加强化奕泽IZOA不是花瓶的印象。

相信,这个拥有绝对自信,有勇有谋的战士,定能在竞争激烈的战场厮杀出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