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1万元买进口7座豪华中型SUV 雷克萨斯RX L前景展望

2018年08月19日 01:07:50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月销量15201辆、同比增长37.5%,雷克萨斯超越凯迪拉克成为7月二线豪华车市场销量领跑者。全新一代ES的登场,让雷克萨斯在轿车市场完成补强,在SUV市场,除了全新车型UX之外,RX L更是值得关注,虽然它可以理解为RX的加长7座版,但因为市场存在真空且价格极具竞争力,让小猫认为它会助力雷克萨斯RX系列整体销量走高。

虽然目前并未有官方消息确认雷克萨斯RX L将于何时与大陆消费者见面,但从其去年底在中国台湾省上市这一动作来看,它已经离大陆市场很近,本月底的成都车展或11月底的广州车展,都是适合它登场的舞台。

雷克萨斯RX L于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车身长度加长110mm、增加第三排座椅,是其相比RX的最显著变化。车市尺寸方面,雷克萨斯RX L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 mm、1895 mm、1720 mm,轴距2790 mm。虽然从实际乘坐效果上看,第三排座椅只适合短途乘坐,但它的加入让实用性得到提升。在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可选的豪华7座中型SUV并不多,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都采用5座设计,路虎发现神行虽然有7座版车型推出,但其尺寸比雷克萨斯RX L还要小。就车型特点来看,英菲尼迪QX60是与雷克萨斯RX L最接近的车型,但英菲尼迪在品牌认可度方面相比雷克萨斯要逊色于不少,且其接近50万的售价有些偏高。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在中国台湾省销售的RX L有RX350L、RX450hL两种车型,分别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由3.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大陆市场,因为早在2017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就已经注册了“LEXUS RX450hL”商标,所以其旗舰版车型会被引入。同时,考虑到市场实际情况,小猫预计还是增加搭载2.0T发动机的RX300L车型,以降低价格门槛提升销量。

价格方面,7座的RX L并未比5座的RX贵很多。在中国台湾市场,同配置的RX L仅比RX贵9万新台币;以顶配版车型为例,RX450hL旗舰版售价340万新台币,RX450h旗舰版为331万新台币。RX与RX L的价格差距仅3%左右,这自然也会让人对于RX L未来在大陆市场的定价充满期待。

在大陆市场,雷克萨斯RX的起步价格为39万元,以中国台湾省定价来看,RX L的起步价格或定在41万元起,低于英菲尼迪QX60的48.88万元;至于顶配版车型,其价格会达到83万元左右。

据数据显示,雷克萨斯RX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为12548辆,在7座版RX L上市之后,其月销量有望突破3000辆,因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市场口碑不错,中型豪华SUV市场可选7座车型也较少。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