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重磅下线

2018年08月28日 10:29:54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8月27日,爱驰汽车的电池包总成在其常熟电池包工厂正式下线,这是继今年6月首批U5量产版样车试装成功后,对爱驰汽车来说又一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值得一提的是,爱驰汽车的动力电池包采用的独特“三明治”结构,属于国内首创,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重磅下线

爱驰汽车电池包总成下线仪式领导合影,图中左起:爱驰汽车电池包工厂总经理田立、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爱驰汽车动力系统开发副总裁吴畏

前瞻布局“三电”技术,爱驰自主布局电池包工厂

这座工厂由爱驰全资投产,主要生产EV(U5)用动力电池总成系统。据悉,一期规划产能为每年35000套。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表示,工厂以打造一流的标准化、可视化电池包工厂为目标,按照IATF(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国际汽车工作组)标准进行产品开发和量产管理。工厂拥有完整而严谨的生产过程和质量追溯系统,能够保证每个模组和电池包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值得一提的是,爱驰成立不到一年便成立了电池包厂,可以说是新造车势力中最早布局这一领域的企业之一。

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重磅下线

同时,这座工厂未来还将面向所有整车厂开放生产订单,以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

“三明治”结构电池包技术国际领先

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重磅下线

据悉,本次下线的电池包总成采用“三明治”结构。这项技术由爱驰汽车首创,能通过多层结构的保护来实现电池包“干区”和“湿区”的分离,可保证电池在得到很好的冷却和预热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从而确保电池模组即便是受到碰撞与挤压等情况也不会接触到泄漏的冷却液,避免电池因冷却液接触短路而造成起火和爆炸等危险。

小结

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重磅下线

爱驰汽车这项独有的分层式“三明治”结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的保护。此外,本次工厂下线仪式爱驰方面也并没有宣布U5的续航里程,毕竟新车前不久刚试装成功,还要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才能在明年下半年跟我们见面,车云网也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