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混动B级车C位,第十代雅阁锐•混动19.98万元起售

2018年08月30日 08:26:17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文/一点资讯 汪林

随着新能源政策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未来造车新趋势。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各大车企开始纷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圈地运动,扩大产品战略布局。

和传统燃油车相比,尽管如今新能源汽车的体量还较小,但是一旦核心技术和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在燃油车向电动车过渡的这个时期,混动版车型将有望在接下来成为主流。所以对于在B级车市场中独树一帜的雅阁来说,这股“东风”来得正是时候。

TIM图片20180829223702

如今在B级车市场中,燃油车和混动车的角色定位已经发生了改变,混动版本车型不在是燃油车的一个补充。

8月29日晚上,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的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98-25.98万。新车还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

微信图片_20180829223848

没有引进2.0T发动机,在加上机油门事件的影响,第十代雅阁是四月上市之初并没有一鸣惊人,但是6月十代雅阁燃油版开始回暖,斩获11541台的销量,超过同期凯美瑞的销量,完成了4、5月销量落后凯美瑞的完美反杀。而全新雅阁锐·混动作为本田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款战略车型,丰富产品线、提升国产雅阁锐·混动销量,全新雅阁锐·混动的上市恰逢时机。

TIM图片20180829224339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如今各大车企纷纷扛着“潮流”、“年轻”的设计大旗,作为十代雅阁的混动版车型,雅阁锐·混动在外型方面的改变并不是很大,但也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比如在车身细节处增加了混动标识——Hybrid,车头则采用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U”形大嘴式前脸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同时LED前雾灯组、车门把手增加了镀铬饰条,以此提高全新雅阁锐·混动的辨识度。

TIM图片20180829223602

TIM图片20180829223626

在车身尺寸上,雅阁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99mm,轴距2830mm,相比于十代雅阁,混动版仅在高度上增加了49mm。在同级B级车对手中,雅阁锐·混动在空间上更占据优势。

TIM图片20180829230700

TIM图片20180829223525

TIM图片20180829223630

外观进攻运动,内饰却走稳重路线。在内饰方面,混动版依然延续了新一代燃油版雅阁的设计,内饰大部分面积采用皮质包裹,木纹饰板的应用则有一种“神秘商务风”的感觉,中控屏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和燃油版相比,混动车型采用了和NSX相似的按键式换挡设计,摒弃了换挡杆结构,科技感得到提升。

TIM图片20180829223640

TIM图片20180829223651

配置上,该车配有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作为混合动力车型,雅阁锐·混动也完成了动力进阶,搭载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全新的IPU,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i-MMD混动系统有三种运行模式,针对不同路况可灵活选择驾驶模式。在起步或堵车需要低速行驶时,使用“EV模式”。低速加速时则转换为“HYBRID模式”。当高速巡航时,转换为“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并且所有的内部零部件都进行了轻量化改造,整车重量相比9.5代车型请了大概50KG左右。这样的改造正如第十代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宫原哲所说:“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混动系统的能效。”

对于新能源造车企业来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门槛并不高,毕竟现在新能源一片向好的趋势的确令众车企都想抢先占据一席之地,树立标杆,但是想造好一台能让市场供不应求的新能源车却很难。如今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基础设施的升级处理都还处于“稚嫩时期”。

TIM图片20180829223608

虽然新造车势力们都在蠢蠢欲动,但是燃油车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仍然占了很大比例,纯电动车仍然还存在众多问题尚待解决。

作为燃油车向电动车过渡的中间车型,混合动力车或许才是这个时期真正的主流。对于全新雅阁锐来说,在此时上市正好丰富了混合动力车市场。尽管丰田凯美瑞早已在这一市场上有所建树,但是在这一领域类的车型还是不够丰富,竞争的空间还很大,所以雅阁锐·混动上市,能与之产品实力相抗衡的车型并不多,并且全新雅阁锐·混动的产品力和加持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实力并不能小觑,势必会在混动车领域引起波动。

TIM图片20180829223706

同时,十代雅阁产品力的不断进阶,以及国内不断攀升的销量都为全新雅阁锐·混动版上市加上了年轻化、智能化的光环。相较于燃油车,混动车型则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于消费者来说,雅阁锐·混动以一箱油2110.2KM的优秀燃油性能占据了绝对优势,而这样的产品定位正好与当下的消费需求对口。

TIM图片20180829223712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下,全新雅阁锐·混动上市,正好可以抓住机遇在B级车市场树立标杆,助推本田更上一层楼。本田新能源能否凭借雅阁锐·混动在新能源领域“渐入佳境”,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来势汹汹,全新雅阁锐·混动能否助力本田完成过渡,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于市场的检验。

TIM图片2018082922372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