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除了扣分还能加分?一线城市已逐步实施,老司机有福了

2018年09月09日 11:18:13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驾驶证除了扣分还能加分?一线城市已逐步实施,老司机有福了。

基本上开过车的朋友们都清楚交通规则有很多种,并且自己一旦不小心就可能被扣分。很多人也发现交通规则里似乎只有扣分这一说却没有加分这一说,实在是让人崩溃。并且现在交通规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还一直在更新,甚至比原来的规则还要多还要繁复,很多人被扣分扣得都习惯了。但这样扣分明显不合道理,所以有关部门被投诉是早晚的事。

现在很多的司机朋友都对目前的这些交通规则表示出了自己的不满,凭什么只扣分不加分,实在是不公平,车主们上路也不方便。交通规则被制定出来的目的除了要维护城市的交通秩序,还要有效地保护各位车主的合法权益。因此现在国家把政策松了松,就比如说之前不少一线城市都逐渐实施了驾照加分的新制度。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吧!

我们先说特殊情况,你若是曾经对一次有人死亡的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话,又或者是你在一年以内有超过一次的违规记录的话。那你就不要妄想加分了,以后小心的开车不要再违规才是正事。

那么如果你不属于特殊情况并且连续几年都无很大的违规记录的话,就能够得到三分作为奖励了,这里指的违规记录指的是一些撞了人之类的交通事故。大部分车主对于这个奖励还是很满意的。

那么另一种加分的方式就是答题加分。交管部门会在他们的官网上发布各种与交通有关的试题供大家来做,答对就可以加分啦!不过也有限制,每年最多六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