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纯电动SUV EQC发布,传统燃油车“七星灯”奄奄一息

2018年09月12日 17:58:1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究竟何时才能取代传统燃油车成为市场的主流?这是个我们问了无数次的问题,之所以千万次的问,是因为纯电动车的普及速度远没有我们预想中那么快,“洋品牌”们的观望态度就像孔明案前的“七星灯”,正试图尽可能地延续燃油车的“阳寿”。“洋品牌”们似乎并不愿意放下自己在内燃机汽车上取得的成就又回到起跑线上和正在崛起中的中国品牌们再赛一场,所以纯电动车的盛世何时能来在一定程度上还取决于国际汽车巨头们的态度。

 

null

奔驰首款纯电动SUV“EQC”全球首发,纯电动EQ家族阵容庞大

 

日前,奔驰在斯特哥尔摩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新能源纯电动SUV车型“EQC”,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SUV,预计将于明年初在布莱梅投产并有望明年9月在中国实现国产。

 

null

从外观上看,奔驰EQC继承了奔驰SUV家族的基因,整体轮廓和奔驰GLC较为相似,但细节设计更加前卫、激进,前脸两侧大灯组由一道U型烤漆装饰带连通,和“进气格栅”有机地融为一体,让整个前脸更显加凶悍;尾部狭长的贯穿式LED尾灯也让整车极具未来科技感。毫不夸张的说,奔驰EQC的外观绝对是人见人爱的那一类。

 

null

 

动力续航方面,从目前得知的消息,奔驰EQC将搭载两台双异步电机分别驱动前、后轮以此实现全时四驱,总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最快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达到5.1秒。新车将采用一套80kwh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320km,满电状态下最大NEDC工况续航里程或将超过450km,快充40分钟可充电80%。

 

null

值得一说的是,有消息指出奔驰EQC并非奔驰唯一正在开发的纯电动车型,奔驰将会打造出体系完善的EQ纯电动车系列,车型阵容庞大。

 

null

奔驰“倒戈”,或将彻底吹灭传统燃油车“七星灯”

 

要知道,奔驰可是现代汽车世界的奠基者,在汽车业界有着举足轻重地位,其在新车型的设计和新技术运用上都对汽车业界的发展方向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此次奔驰EQC或者说奔驰EQ家族的到来,本身来说就对品牌旗下的传统燃油车型发出了巨大的挑战。

 

null

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奔驰EQC性能参数信息来看,这款车显然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X 75D,其售价因该在100万以内。那么试想一下,一辆0-100km/h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挂着“三叉星”标徽,还不占国内大城市车牌指标的纯电动豪华中型SUV售价不到100万,这对奔驰自家旗下GLE等车型的打击无疑是灾难性的。照此推理,奔驰EQ家族几乎会掀翻奔驰自家品牌旗下现有大多数车型的“饭碗”引起血脉相残,这其中不难看出奔驰“倒戈”的决心。

 

null

如果奔驰EQ系列进军的步伐够快,这将很快对其他还在观望中的“洋品牌”们造成情理之中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这样一来新能源纯电动将不再是中国品牌的“独角戏”,而传统燃油车的“七星灯”将就此彻底熄灭。

 

null

写在文末:奔驰EQC亮相,估计奥迪e-tron量产版已箭在弦上,再加上早已在新能源纯电动车领土上攻城拔寨的宝马,相信新能源纯电动车大规模取代传统燃油车已近在咫尺了。说句大实话,小编我从不鼓吹新能源纯电动,相反,我是个彻彻底底的大排量V8控,打心眼里并不希望如此有魅力的燃油汽车王朝就此覆灭、易主。但历史的发展有着很强的必然性,正如我十分偏爱三国时期的蜀汉阵营,但我却永远无法阻止文长私闯北伐中军大帐,诸葛孔明料事如神,但最终没能料到案前七星灯的熄灭,蜀汉和传统燃油车的覆灭永远是大势不可逆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