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不看后视镜?全世界第一款没有后视镜的量产车将于10月份诞生

2018年09月14日 11:36:06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车企为了展示自家的科技和未来的设计方向等等,都会发布各种奇奇怪怪的概念车,这种车通常有酷炫的灯光效果,巨大的玻璃,朝不同方向打开的车门,有时候,车厢内还没有方向盘、挡把,反正概念车的任务是,用来吸引众人的关注,摆在展台上,就是全场的焦点。

null

除此之外,概念车通常没有后视镜,不然就换成一个细细的后视镜,上面集成有摄像头,再把影像放在车内,不少设计师表示,他们一直想要“铲除”后视镜,因为这会破坏整车的美感,然而受限于现实情况,后视“摄像头”只能存在于概念车上面。

null

不过,雷克萨斯决定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新一代ES已经上市,这不是大新闻,重点是10月份会提供后视摄像头,取代普通的后视镜,车内两侧有两个5英寸的屏幕,用于观察后方的路况。

ES会是全世界第一款搭载后视摄像头的量产车,另一款会搭载这项科技的量产车奥迪e-tron,至少要等到明年才上市,考虑到各国的法律不一样,雷克萨斯仅在日本提供这一项选装,但是工程师会根据不同国家的法律,改进后视摄像头,以满足当地法规。

null

相比普通后视镜,由于摄像头的体积不大,所以后视“摄像头”呈扁平状,一方面是降低行驶阻力,另外还提高视线范围,方便观察前方的路况,屏幕也加入了后方来车警告和盲点监测等功能,在驾驶员打转向灯的时候,摄像头会扩大观察范围,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和便利性。

null

null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