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慢了也扣分,新手最易被罚的十大交规,老司机血泪干货总结

2018年09月21日 07:30:45
分享到: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身,开车也是一样,一不小心就要被送牛肉干,扣分罚款不说,还有安全危险,毕竟开车不是闹着玩,不按规矩出牌,即使是像二师兄这样的老司机,也难免吃亏。新手上路更是应该多加小心,免得追悔莫及,今天二师兄就来划个重点,看看哪些规矩是新手尤其要注意的,以后用上了,记得念一句二师兄的好。

一、不系安全带

扣分:扣2分

犯错率:30%

系安全带其实是对自己负责,现在很多车都有安全带未系提醒,但是,很多新手习惯不好,他们认为在市区无需系安全带,有的车主上高速也不主动系安全带。有的车主甚至买一些插扣回来以防止车辆发出的警报声。这样不仅危险,而且特别容易被拍扣分。

二师兄提醒:举手之劳,安全倍增。

二、压实线

扣分:3分

犯错率:50%

我们习惯说的“压实线”,其正规名称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实际执行时,有的地方是“罚款+扣分”,有的地方是“只罚款不扣分”。一般新手特别容易犯这个规,但是其实不是特别容易被交警抓,究其原因,主要是交警一般没这个心思管。但是现在到处密布的摄像头,拍压实线可是轻而易举,二师兄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压实线。

二师兄提醒:无规矩不成方圆,有规有依才能安全回家。

三、超速驾驶

扣分:6分或12分

犯错率:50%

现在无论是车载导航还是手机导航都有车速播报和测速路段提醒。但是高速路上,当秋名山车神附体时,谁都想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释放内心的狂野和躁动,想在路上驰骋一番。尤其是新手,又恰好在陌生路段,监控区域不熟悉就放手飚起来,最后结果就“悲剧”了。

二师兄提醒:车速车距要稳好,切莫为了一时之快酿成悲剧。

四、违章停车

扣分:不扣分

犯错率:99%

违规停车的原因,50%是不知情,50%是为了图方便,所以犯错率是100%,我估计每个人都被贴过违章停车的罚单。对于新手而言,则还要加上一个对路段不熟的原因,因为此处对交警的行动规律不熟悉,一时大意,停在黄色网格线区域,又“恰好”遇到交警巡逻,那就不能免俗,得伤感情谈钱了,损失个一二百大洋也是肉疼的。

二师兄提醒:路不熟时,记得小心使得万年船,找个停车场停车最稳妥

五、闷头开车不看路标

扣分:扣3分

犯错率:40%

新手开车时,可一定得看清楚路口的标志,养成看标再踩油门的好习惯,新手的问题是往往对这些标示不敏感,甚至视而不见,这样就不能怪社会太无情,扣分罚款,长长记性。在市区里,最常见的禁令标志主要有:单行线标志、禁止左转右边标志等。

二师兄提醒:看标走路,才能畅行无阻。

六、在高速公路匝道超车

扣分:扣2分

犯错率:30%

假如高速公路匝道内有一辆行驶缓慢的车,只要条件允许,相信很多新手都会选择超车。殊不知这是大大的犯规,由于高速公路的匝道通常比较狭窄,而且由弯道及斜坡组成,因此为保证行车安全,其限速一般在40km/h以内,且不允许超车。

二师兄提醒:匝道通行讲究有序,不要“提前”高速

七、在高速公路上低于规定最低车速行驶

扣分:扣3分

犯错率:20%

在高速公路行驶不能超速大家基本上都能遵守,其实慢驶也是严重违章的行为。尤其对于新手,上高速难免有点紧,对于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来说,超速与过慢行驶的车所带来的危害效果是相当的——超速可能会惨烈追尾,过慢可能会被惨烈追尾。

二师兄提醒:快慢有度,才能和谐行车

八、排在大车后面闯红灯

扣分:扣6分

犯错率:40%

驾驶员视线被前方大型车辆阻挡容易闯红灯,信号灯被道路旁树木或其他障碍物遮挡时,也容易闯红灯,新手由于缺乏经验,跟着大车就过去了,结果没注意绿灯变红灯,折旧非常委屈尴尬了。

二师兄提醒:保持车距,不光为了安全

九、接听电话

扣分:2分

犯错率:70%

随着手机的普及,现在很多司机都会边开车边打电话,甚至边开车边玩手机。殊不知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当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低头看一秒手机相当于盲开16米。因此近期上海出台了号称最严交规规定,驾驶机动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会加大监察和处罚力度。

二师兄提醒:就算是女神视频,也先把车停稳了,开车分心实在是太危险了。

十、违规变道

扣分:3分

犯错率:50%

有时为了赶时间快点通过,这时一些新手不论是否合规,特别喜欢将车变道抄近路,或者在不能变道的地方强行变道,但就是这么一变,不好意思,违章了。这种行为特别容易被摄像头拍,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二师兄提醒:开车行路多看标识,万万不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二师兄总结:

安全是行车的头等大事,新手开车首先要养成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少一点速度与激情,把技术练扎实了再上秋名山也不迟,在一定的规矩内行动才能有安全、有自由,就像如果风筝断了线,只有坠落的命运。二师兄希望大家都能规范驾驶、安全行车,人人都是老司机。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