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爆:4S店员工卷款30多万元失踪 嫌疑人被警方网上通缉

2018年09月21日 07:31:34
分享到:



1

在琼海工作的王先生向南国都市报投诉称,他向4S店的销售业务经理冯某交付2万元的汽车订金后,被该业务经理卷钱跑路。连日来,与王先生一样反映被骗的还有多名消费者。王先生和其他几名消费者近日也多次来到海口南海大道汽车大世界门前,向该4S店海口总公司投诉索赔。

目前,事发车行和购车者已经相继报案,琼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已经立案侦查,涉嫌职务侵占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正在被警方通缉。



原价6万元的车折价3.7万 交了订金却找不到销售经理

据王先生介绍,他于2016年8月准备购买一辆东风小康C31,在东风小康佳致汽车有限公司琼海店,一名姓冯的业务经理跟他商量按照3.7万元卖。听到这个价格,王先生当时就交了两万元订金。该业务经理称第二天就可以提车,提完车就可以上牌。

据王先生介绍,该业务经理告诉他,因为银行ATM机上取款每次最多两万元,当时他就先付了两万元现金,并和冯经理商定,取车时再一起付清剩下的钱。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与这名冯姓销售经理签订的购车合同,另外还有一份手写的收条。记者注意到,这份购车合同上没有加盖公章。此外,王先生购买的这款东风小康C31,市场售价在6万元左右,可是双方却商定只要3.7万元。对此,王先生起初也对这价格产生了怀疑。但对方解释说,公司在外场搞活动,3.7万元是活动价格。由于着急用车,王先生一时觉得捡到了大便宜,便赶紧签了合同。没想到准备提车时,王先生再也联系不上这个销售经理。

8名购车者反映被骗

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连日来,有多名自称购车者的男子拿着购车合同,找到海口市南海大道汽车大世界,希望向所涉车行讨说法。

“当时我想刷卡付账,但冯经理却说公司的刷卡机坏了,于是我付了现金。”据王先生介绍,由于是在汽车销售公司里付的钱,他并未过多怀疑。

据购车者王先生、邓先生等人反映,他们共计8个人都是去年找该冯姓业务经理联系购车的,除了付现金外,有的人还直接将买车的首付款打入了该冯经理的个人账户,原因都是冯经理称公司的刷卡账户暂时无法使用。8个人交的钱有30多万元。

在这8位购车者中,除王先生和邓先生两人没有拿到车外,还有5人在没有付清尾款的情况下,就从冯经理手中拿到了车,但没有正规手续无法上牌,也无法上路。

事发车行已报案追查

涉案嫌疑人正被通缉

王先生等人赶紧报警,并联系到所涉汽车销售公司在海口的上级销售公司讨要说法。3月6日,记者来到海口南海大道汽车大世界所涉汽车销售公司走访。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王先生等人投诉反映的冯姓业务经理在事发前确属该公司琼海分公司的员工,当时入职时间约半年。

据陈先生介绍,该公司也属被害方,该冯姓业务经理在未通报公司的情况下,私自与消费者签订协议,且未盖公司章就收钱,所收款项并未打到公司账上。而在发现冯某携带购车款“失踪”后,为了追回客户的购车款,以及该公司的5辆小货车的预付款等,该公司已经向琼海市公安局报了案。

截至3月13日晚,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琼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了解到,海口汽车大世界汽车销售公司及购车者报案后,琼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已正式立案。据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因涉嫌职务侵占和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冯某已经被列入在逃人员通缉名单,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来源:南国都市报记者 石祖波 文/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