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优步Lyft达成数据共享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2018年09月29日 10:11:52
分享到:

原标题:福特优步Lyft达成数据共享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

据外媒报道,近日,福特、优步、Lyft三方达成协议,通过数据共享,以帮助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为此,他们创建了一个名为SharedStreets的数据平台,该数据平台旨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这一数据平台将在全球30多个城市运行。

具体合作内容主要分为三方面:

一、优步负责提供车辆行驶速度,ShareStreet建立免费车辆行驶速度数据库。这将有助于城市更好地了解超速或鲁莽驾驶的发生地点,从而重新设计道路,以减少司机和行人的危险性。

二、福特将制定实时马路周边空间供需数据的通用标准,这将有助于市政部门实现马路周边实时停车计费,并鼓励人们选择替代交通。

三、就Lyft而言,它于ShareStreet和Uber共同制定一个共享路边接送计数的通用框架。以便有关部门能够了解哪里的租车出行需求最大,这将有助于规划城市交通、减少拥堵。

此后,城市将能够利用它来寻求新的方式来管理拥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防止交通事故、并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做好准备。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