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5上市交付大会如约而至,新势力中为何只有威马能按时交车?

2018年10月08日 09:18:3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月28日,作为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的威马汽车在浙江温州工厂园区内举行了首批威马EX5交付仪式,此次交付仪式面向全国15个城市交付了超过120辆新车。

null

在交车仪式前,威马EX5公布了全系售价和配置,根据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不同,威马EX5分为EX5 300、EX5 400、EX5 460三个版本,具体配置则细分为各车型的Lite探索版和Extra创新版两个版本,在售价方面,EX5全系补贴后价格在11.23万-16.48万元之间。

null

这不仅是威马的崛起,更是造车新势力的崛起

活动当天,首批用户代表与百名威盟粉丝,威马创始人团队、投资人、政府机构代表、媒体等超过2000人到场,共同见证了新造车势力进化史上这一里程碑时刻。

null

或许还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EX5到底是何方神圣,那我们就来简单地了解一下威马这次交付的EX5。关于威马这个品牌不必多说,这是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新势力汽车品牌,成立于2015年1月,致力于推动智慧出行领域的发展和落地。EX5则是威马汽车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长宽高尺寸为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

null

除了令人惊艳的外观外,这辆车的配置和细节之处更是令人充满惊喜,如全封闭的中网、投影式车窗、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令出行更加便捷的威马ID,这一切的设计,都充满着信息时代的科技感,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台拥有着出色的智能系统的全新汽车。

null

为何众多新势力车企中,只有威马能够按时交付?

毋庸置疑,2018年对造车新势力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因为今年被誉为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有多家新造车企业先后启动交付计划,其中就包括炙手可热的威马、、蔚来小鹏前途等新势力车企。在众多新势力车企中,谁能攻克产能问题谁就能取得快速占领这一市场的先机。威马可以比约定的交付时间提前两天交车,或许也是为了在汽车行业加速优胜劣汰的战役里,想要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突出重围,尽快证明自己的优势。

null

在威马汽车上,这一问题并不用担心,原因在于威马用完善的技术积累和造车经验完成了造车资质的审核以及自己造车工厂的组建。威马在今年4月,工厂首台试装车下线以来,一直强调自己会在9月底之前完成首次批量交付,而在9月28日威马汽车也确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新车的交付。

null

9月28日的交付大会,也正是在温州的威马工厂园区内举行,而自建工厂的模式,让威马对自己的生产筹备模式进度有着清楚认知,时间和产量进度也更为可控。

null

在人事结构上,除了从事互联网工作的极客,也有大批传统车企中的老兵,如威马创始人沈晖,曾是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在汽车制造和供应管理链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其余岗位上,威马也吸收了汽车行业大量的人才,大多员工具有在大众、通用、丰田等大型车企的工作经验,使得威马在供应链管理、生产流程优化上有了更多经验。

null

除此之外,威马在今年七月在新疆的吐鲁番等地区进行了一系列的标定和测试工作,在保证数量的情况下,保证了威马EX5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质量表现,即使是极寒或者极热地区,威马的电力管理系统和动力系统也能够顺畅工作。无论是在供应链管理还是极端地区的测试标定,都为威马汽车保质保量按时交付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既然产能不是问题,那现在订车何时能够交付?

在前文中已经提到,威马EX5首批超过一百二十台新车已经通过轿运车的形式发往全国各地,首批车除了交付于早期的大订用户外,一部分还将作为试驾车使用。

null

那么,除了早期预定的用户,在9月15日开启大订支付后选择支付定金的用户何时能够交付使用?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威马汽车温州工厂预计今年的产量为一万台,而明年则会生产十万台,所以,交付时间相信并不会太久。在现在,我们看到了威马EX5如此亮眼的表现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威马EX6也将很快进入我们的视野。

null

截止目前,威马已经开放了包括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线下智行合伙人在内的多核渠道可进行预订,截止目前,支付定金的用户已达到四千多人,想要在年内拿到车的用户,真的需要抓紧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