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程不插电,闺蜜之旅护航有TA

2018年10月25日 10:58:38
分享到:

原标题:全程不插电,闺蜜之旅护航有TA

北京,是发达又繁忙的都市。

北京,是孤独又枯燥的城市。

我们虽然在北京漂泊多年,但依然是幸福的。我们忠于内心的选择,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职业,每天对着可爱而纯真的小孩,感觉自己也回到了童真的年代。我们是人见人爱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孩子们每一句的“老师”都会激发我们对他们的关爱。

唯独一件事是让我始终不太满意,那就是没!有!周!末!

我们是多么渴望周末啊,别人的逛街、看电影、旅游都会让我们无比羡慕。这次,好不容易赶上一个休息日,我就想带着我的闺蜜逃离喧嚣的北京,去寻找当年写生的感觉。

坐在副驾驶的她叫晨晨,既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好闺蜜。她不善言辞,但内心戏足够多,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爱画画就是其中之一。写生的目的地我们挑选了好一阵子,怀柔的雁栖湖是个不错的选择,距离不远不近,有山又有水。我在一年前曾去过雁栖湖,但由于时间仓促并没有仔细游览,许多地方还在施工当中,希望这次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帝豪GSe在这次出游中将承担重要的角色,负责我们的通勤,这可是摄影小哥哥费劲全力找来的车,下面就来看看真车的容貌吧。

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罕有的封闭式车头也让我对这次旅行充满惊喜和期待。说实话,对于电动车我一直有个好奇的疑问。市内短途通勤倒是可以理解,但到底能不能胜任远郊旅游呢?先留个小小的悬念吧。

摄影小哥哥拿到车时剩余续航里程有150km左右,算了一下从西四环走个来回正好是140~150km,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充一会儿电,顺便吃个午饭再出发。

来到充电桩停车场真是壮观,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充电桩,环境也还不错。我下载了“e充电”App,花40就开始充电了。就这样,我俩去就餐,让小哥哥自己等待充电完成吧。(手动残忍)

等到我和晨晨回来时,没想到电早已充到90%,续航里程增加到289km,快充模式真让我们刮目相看。

我虽然拿驾照有几年,但一直没有开车的机会,正好我想好好体验一把电动车。而且开电动车的好处是根本不用考虑我的C2驾照,为了以后的趋势我是放弃手动挡了,机智!

开到五环,走上京承高速。虽然有点小堵,但透过全景天幕,看着风景心里还是美美哒。帝豪GSe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真是堵车神器呀!一路上摄影小哥哥一直在给我讲这辆车怎么怎么好,难道他不懂女孩子对车不敏感吗?还自我感慨底盘真好,也想试试这车。我是让开还是不让开呢。

一小时后,我们过了怀柔收费站,接近了雁栖湖。清爽的天气正合时宜,此时不出门更待何时!然而,晨晨已进入了睡梦中,可能中午吃的有点多,再加车里太安静,睡觉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转眼间,我们已经到达景区门口,没想到停车位还非常多。

门口的大绿植吸引了我俩,即刻开启疯狂拍照模式,最后来个大大的拥抱。

门前小型喷泉很有夏天的感觉,但没有拍照的欲望,还是赶紧找找写生的地点吧。

我曾经也来过这条小路,当时还在施工中,体验不是很好。这次貌似修建完毕,路边的小溪也非常清澈、透亮,充满文艺气息。

转了一圈发现并没有太适合的地方,索性就玩玩叶子吧,摄影小哥哥被我们折磨坏了。

到了雁栖湖已经是下午了,待会就会有夕阳,很是期待。我喜欢的中式风格的桥梁,望向大湖心潮澎湃,湖中的大黄鸭是不是很有违和感?

找到空旷的地方坐下来开始描绘我们心中的“美”,虽然当前已进入秋季,但对夏天的怀念依旧,创意画就是这么得名。

与晨晨一起画画的感觉真的超级美好,想想一生中我们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呢?我算是幸运的。

收起画板,来个日常自拍,继续向前。

晨晨是个游戏迷,得空就要玩一把。你们猜猜是王者荣耀呢,还是绝地求生呢?

据说这是80年代的标准拍照姿势,大妈们的最爱。

给晨晨来一张装深沉特写,背着夕阳下的湖面,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又发现中式长廊,不爱拍照的晨晨也想尝试点新花样。

远处的凯宾斯基酒店非常显眼,虽然被称为日出东方,但真像个大贝壳,这么现代化建筑屹立在雁栖湖景区不免有些突兀。

我想吟诗一首: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天的旅程即将结束,为了满足内心的好奇心,我决定亲自去一趟“贝壳”的.......大门,观摩一下大酒店到底长啥样。

从这外观上看,帝豪GSe的行李厢并不显大,但当我们把吃食、画板、拍摄设备等都塞满之后发现它的能装确实超乎想象。

你们猜晨晨的身高有多少?坐在后排翘着二郎腿舒服玩手机的样子真难想到她可是堂堂“教导主任”呢!

去“大贝壳”这一路的限速真的很严,完全发挥不出这辆车的性能,但帝豪GSe真的好安静呀。

到点打卡完毕,再向前就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这建筑才符合雁栖湖的气质嘛,那就再来点打卡照吧。远处的山好似一幅水墨画,夕阳西下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美。

这回真到了回家的时候,虽然有些不舍,但我跟晨晨约定以后每个月都出来写生,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闺蜜间不只有逛街,不只有约饭,能用共同的爱好一起去旅行是诠释感情的最好方式。

雁栖湖周边有名的美食是烤鱼,但时间有点晚了,开夜车有点危险。回到市里,我用烤肉来犒劳大家一天的辛苦,晨晨表示为了吃也得多出来溜达溜达。

哦对了,开头留下的续航悬念还记得吗?这次来回正好使用了150km的电量,也就是说还剩余130km。这么看来,开着帝豪GSe去旅游真不是多难的事。摄影小哥哥问我想不想考虑这台车,反正也摇不到号。我问了问价格,他反倒说:这车现在太火爆,店里没车.......

好吧,我还是继续享用我的烤肉吧!

作者:蓝鲨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