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了比亚迪唐DM,这车不充电能开吗?

2018年10月29日 15:10: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过度的车型,插电混动这两年还是比较火的,尤其是像比亚迪DM这样口碑比较好的车,基本上是大家购买插电混动车型的首选。但是有人也有这样的疑问,像比亚迪唐DM这样车不充电可以吗?


image001.jpg



插电混动不同于油电混动,它是要通过外接充电来实现电能的补充,其技术主要是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而且这种车的电池比较大,能够满足长时间驾驶。


image003.jpg



因为可以补充燃油,其实插电混动可以不用充电就能行驶。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型在起步时用电池供电,然后通过行车电脑在燃油和电能之间切换,如果没有电的话就直接使用燃油,这个时候插电混动和普通的燃油车已经没有区别了。


image005.jpg



其实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很多插电混动车停在小区的时候是不充电的,这其实也就捷达了题主的疑问。那么不充电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有没有影响呢?

 

其实从技术角度来说不会有影响,因为在行驶过程中很多车型比如比亚迪唐DM会利用能量回收技术给电池充电,保证电池处于一个有电的状态,虽然不是满电但是日常使用也足够了,所以对于不充电也不会对电池寿命有太大影响,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