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们想改变世界?我希望这天快点到来

2018年10月30日 21:21: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猛戳

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


Concept A Active-agility

不仅仅是一辆车

华人运通?也许你会很陌生。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他们一直给人神秘的感觉。2017年8月,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年12月正式开始运营,同期丁磊出任董事长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随后为组建豪华梦幻团队,华人运通开启了全球挖角模式,先后笼络了: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院士(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原观致CEO、通用中国首席执行官、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墨斐;原宝沃汽车德国总部全球董事兼中国区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前捷豹路虎SVO总负责人马克·斯坦顿;华人汽车圈设计教父石志杰;新能源整车工程专家陈俊;国家“千人计划”新能源专家宋京;原一汽集团信息化总监李谦,以上仅仅是部分核心人员,由此可见华人运通在人才招揽上远胜于其他新生造车企业。



有没有被吓到? 这些背景和人才的汇集他们想...?

在10月23日,华人运通正式在上海发布企业战略布局上我们获取了答案。



在发布会中,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宣布了“华人运通从‘人’出发,面向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可简单概括为:以人性化需求、人性化智慧为导向发展“三智”战略布局——“智慧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为核心,从而改变人类未来的出行,实现万物互联、万物和谐的完美世界。



它的正确操作是以智能汽车为载体,最终实现万物互通,做智慧城市最专业的架构师。首先基于智慧城市的构建,开始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随后实现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以及车联网IoV和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且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并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最后结合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Digital House),来支持华人运通在智慧城市中众多业务板块的发展。目前来看,这个愿景美的像个梦。



很美的大饼!可以说发布会开头,这几位领导的感情铺垫很成功,但感觉很虚幻并不真实。总而言之,此次活动华人运通前期的PPT报告一般一般。


直到...他们的出现。

华人运通只打造真正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这一目标通过基于引人共鸣的设计理念HOD研发设计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得以体现。Concept-H采用了极富创新思维、且令人兴奋的三座布局结构,优化了空气动力效率,并利用全球首创的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 (Air Flow Integration and Reclamation ManagementSystem),把车身造型和动态气流的轨迹紧密结合,让你在高速操控时信心十足享受极致的体验。全球首个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 (Electronic Advanced Surreal  Environment System)是车内一个尺寸巨大的连续多曲面屏,能够以图像的方式链接真实或模拟虚拟,让人随心所欲,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无缝切换。Concept-H还有一个颠覆时代的震撼设计——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RE.C.E.S.S. (RE-configurable Cockpit Electric Steering System)。这一打破常规的可重构驾驶舱系统,采用线控驾驶科技,其方向盘可以转换移动至车内任意座位,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这一设计,让人人都能成为车辆的掌控者。



而Concept-A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现实世界综合出行的工具。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它特有的城市多出行载体POD-System(Personification On Demand-System),使路上行驶及融入社区形成系统交通的一部分。这一概念基于实现人们出行的旅行胶囊,它和各种不同的出行系统首尾相连,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这一概念可供选择的模式涵盖在特定区域内的陆地、铁路、单轨铁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交通形式。



华人运通有着传统车企的深厚技术实力,但造车的研发初衷却不同于其他企业。华人运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研发既能融合又能贯通的技术,并将其延伸至所有业务板块。整车开发技术HOV 的关键是在于打通车、路、城之间的交互。包括正在开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感官HMI人机交互界面、整车架构与模块化研发等。整车安全性也是华人运通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HOV-SIX”是正向开发的“第六感”主动车辆安全系统及基于C-NCAP和E-NCAP 五星标准领先的被动安全系统,为车内人员提供最全面的驾乘保护。


立立有话说

华人运通的这盘棋布局很大,开局不错。已经在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开始试验。在众多智慧城市的建设者中,华人运通将以全新身份参与其中。这是一条充满挑战和艰辛的路,他们能否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变革的创新者、社会的贡献者,以人性化智慧让城市交通和出行更自由。这是一个很完美的规划,我很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