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荣威上榜主流车品牌魅力指数榜,长城、吉利沦为非主流?

2018年11月02日 19:04:1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一则显示中国汽车品牌魅力指数研究报告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null



J.D. Power在10月31日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报告中给出了中国汽车品牌魅力指数排名情况。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保时捷以800分高居榜首,而路虎宝马分列二、三位,得分分别为746分和742分。其中豪华车平均分为737分,在中国市场销量较大的奔驰奥迪都没有进入前三位。

null



另外在主流车细分市场中,吉普以721分位居第一名,东风日产一汽马自达分列二、三位,而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也进入了前五名。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销量排名靠前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仅列第十六和第十八名。

null



同时,在主流车细分市场中,仅有两款自主品牌上榜。分别为排名第十一位的广汽传祺和排名第二十位的荣威。而自主品牌中销量较高的吉利长安长城都没有进入榜单。

看到这样的排名,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榜单的真实性。而J.D. Power表示,本次研究基于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购买新车的33404位车主的评价展开,旨在体现中国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2至6个月内对车辆设计、内容、布局和性能的满意度。

而此次研究采取1000分制,评测内容包含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等10个车辆表现类别的77个要素。

null



另外,在各大细分市场中获得单项排名第一的车型依然以合资车型为主,其中包括现代瑞纳本田飞度、本田锋范日产轩逸经典、起亚凯绅大众帕萨特奥迪A4L凯迪拉克XTS哈弗H2雪铁龙C3-XR、本田CR-V、广汽传祺GS8宝马X1、保时捷Macan、保时捷Cayenne、长安欧尚A800、大众途安L和别克GL8

null



其中,哈弗H2、传祺GS8以及欧尚A800分列微型SUV、大型SUV以及紧凑型MPV细分市场第一位。令人惊奇的是,很多销量很差的合资车型也能占据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例如雪铁龙C3-XR起亚凯绅等月均销量仅为千辆左右。

null



此前已经有不少媒体对于J.D. Power的相关榜单进行质疑,另外也有4S店的相关人员透露,会为了得到较高的分数,与J.D. Power服务的第三方调研公司或个人达成协议,来提供虚假的调研成绩,或者到4S店进行暗访前,提前告知4S店做好应对。

最后,关于这份品牌魅力指数的排名你是否认可呢?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评论。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