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人喜欢些什么样的车?和国人一样吗?

2018年11月05日 13:29:4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小编前几天去慕尼黑玩了几天,慕尼黑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国第三大城市。在领略了当地的民族风情后,我变将关注点转向了当地老百姓开些什么车。

 

德国的公路在欧洲众国里算的上是顶级的,网上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当你在德国开车,一旦觉得公路变得颠簸,那一定是到了奥地利、捷克等德国周边国家”。此外,因为二战的缘故,德国的很多建筑都是二战后新建的,城区的街道都不会太窄。不过即便这样,依然不能影响当地人对小型车的喜爱,欧宝ADAM、菲亚特500MINI以及smart是慕尼黑街头最常见的四款小型车。

null



null



null



MINI和smart在国内比较常见,不过这两款车在国内的性质和德国完全不一样,国内售价不便宜,是有钱人的玩具。菲亚特500在国内少见些,同样售价不便宜。


null



欧宝ADAM大家应该比较陌生,毕竟欧宝都退出中国市场很多年了,ADAM的外观设计非常个性,还有运动版、跨界版可选,加上售价便宜(14,035欧起售),它的出镜率比另外三款车还要高一些。

 

除了上述四款小型车让我印象深刻外,再有就是慕尼黑街头的汽车基本以本土品牌为主,毕竟德国是个汽车强国,自己国家的汽车已经很出色了,因此外国汽车品牌很难在德国汽车市场有所作为。

 

德国普通消费者爱选的汽车品牌是大众,这点倒是和国内消费者很像,但德国人远不及国人幸福,因为他们再有钱也买不到神车“德原朗”。慕尼黑街头常见的大众牌汽车有高尔夫、高尔夫Sportsvan(国内称嘉旅)、POLO、迈腾旅行版(国内称蔚蓝)、途观以及迈特威。

null



迈特威这款车我多说两句,我在慕尼黑见到的MPV,无论家用还是商用基本都是它。迈特威在德国的起售价为37,997欧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这个价格以德国人的收入标准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加上空间大、实用性强,因此成为了多功能型车中的NO.1。而进口到国内的迈特威售价近40万人民币,因此该车在国内基本以商用为主。欧宝赛飞利、大众夏朗是除了迈特威外,在慕尼黑比较常见的MPV。

 

大众较新的车型中,T-ROC(国内称探歌)我有见过几回,大众最美轿车Arteon没能一睹它的芳容。另外,在国内非常火的速腾,我在慕尼黑是一辆没见到,后来上德国大众官网查了下,发现这款车型已悄然下架,看来德国人和国人的喜好还是差别很大的。

null



BBA在德国的能见度基本一致,不存在谁更有优势一说,此外,三个品牌均是入门型车型更受欢迎,如奥迪的A3、A4;宝马的1系、3系;奔驰A级、C级在慕尼黑的街头非常常见。


null



我还见到了不少奥迪Q2,该车目前正处于一个没有竞争对手的时期。国产的Q2L前不久已正式上市,从名字里的“L”大家应该能感觉得到,这款车的车身加长了,以符合国人的喜好。不过,Q2L的价格小编认为有些偏高,但想到一汽-奥迪的降价也是挺狠的,等些日子该车的性价比就能凸显出来。


5系、A6、E级在慕尼黑的能见度也不低,但基本以旅行版为主,这又是一个不同于国内的地方。

 

除了德国汽车品牌,在德国能见度比较高的外国汽车品牌有斯柯达和西雅特,其实这两个品牌很大程度沾了大众品牌的光,它俩目前都隶属于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和大众同级别车型共用平台,因此本质上就是大众的车。不过,这两个品牌的车型设计更前卫,价格更亲民,因此深受德国年轻人的喜爱,像斯柯达明锐旅行、西雅特LEON,它们的能见度比大众的同级别车型还要高。

null



日系车、韩系车以及美系车在德国能见度比较低,我在德国见到的日系车以丰田普锐斯为主,这当中很大一部分是出租车。韩系车基本都是价格便宜的微型车。美系车,我见到不少道奇挑战者,看来德国人也很喜欢美式纯种肌肉车,而科迈罗福特野马后来变得“娘”了很多,我在慕尼黑的这几天一辆没见到。

 

在慕尼黑最常见的跑车当属保时捷,偶尔见过一两次兰博基尼。慕尼黑还有很多老爷车再服役,它们相比跑车对路人更有吸引力,这些老爷车大多排气没有消音,所到之处无不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声浪,引来目光一片。想想国内的那些老车,保养不到位加上排放标准不达标,基本都进了报废厂。

null



以上就是我在慕尼黑这几天对其街头汽车的一个大体认知,不知大家还有什么补充以及想知道的,都可在我们的留言区踊跃的发言,供我们大家一起分享和讨论。

来!来!来!最后让大家猜个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