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 粗放运营到精细化提升

2018年11月22日 17:32:2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15年至今,吉祺炜部长接手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已有3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是值得回忆的3年。“雪佛兰品牌从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个10年开始,正向着它的第二个10年进发。作为第二个10年里的参与者,我见证了雪佛兰自身不断的调整与提升,从品牌的定义到产品的架构调整,一路走来,充满了各种挑战,却也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满足”,当聊到自己接手雪佛兰品牌时的场景,吉祺炜深深地感慨道。

null


品牌深耕细作 稳步扎根市场

2015年,吉祺炜正式接手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开创了雪佛兰品牌精细化营销之路。精细化品牌营销需要做的很多,万事开头难,多个方面需要调整。销售渠道,吉祺炜始终认为是接触消费者最直接的触点。因此,他十分关注雪佛兰经销商的状态,根据经销商们的市场反馈,实时推出不同的市场推广、商务政策、促销政策等,让经销商和消费者能够实现共赢。同时,吉祺炜对各地经销商的质量也开启了考察,从当初接手时的680家经销商,缩减至现如今的530家。原来在三四五线市场增设的月均销量仅有几十台的网点,他要求必须缩减改变,做到精细化运营,以提升雪佛兰自身品牌的含金量。

2017年,面对着整体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局面,雪佛兰品牌又一次做出调整和尝试。吉祺炜带领他的营销团队,通过经销商与汽贸城、汽配城合作挂靠二网,成为网络渠道的补充,并通过总部渠道布置店面活动物料,做基本的品牌形象露出,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完成雪佛兰品牌的高曝光。与此同步进行的还有,上汽通用推出的“车工坊”品牌,来补充社区店以及空白网点。

从第一个10年走向第二个10年,吉祺炜带领他的团队在种种困难之下,大刀阔斧地做出改变,让雪佛兰品牌不断提升自我,重塑自我,在重重困难之下,雪佛兰走得越来越稳。

null


null


推进品牌全新口号 重塑品牌新生

同样在2015年,雪佛兰还推出了“梦•创未来”的全新品牌主张,开始了品牌提升和重塑的历程。全新的品牌主张不仅意味着雪佛兰品牌的重生,还道出了雪佛兰人的心声。正如提出“梦•创未来”的品牌主张时所说:当年那群伴随雪佛兰一起成长的车主,已经进入了人生的另一阶段,所以雪佛兰品牌同样需要走进新纪元,用梦想去创造未来。

2015年,雪佛兰第一次开启品牌之夜,提出“梦•创未来”全新的品牌主张,传递出雪佛兰“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品牌精髓。两年的品牌积累重塑,2017年“梦•创 新动线”全新Redline尚•红系列推出,雪佛兰有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红。2018年“梦创•新里程”的理念,展现了雪佛兰全面提升后的“全球新实力”!

连续4年的品牌之夜,雪佛兰将自身品牌文化,成功打造成一张面向全世界的名片,这也是吉祺炜接手后引以为豪并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从品牌口号的持续更新,可以看到雪佛兰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粗放式发展的“毛头小伙”,慢慢转变成了精细化品牌提升的“运动绅士”,这就是雪佛兰的改变,也是吉祺炜最希望看到的改变。

null


null


null


null


完善双元产品阵营 把准未来走向

雪佛兰对产品的未来规划,吉祺炜心里早有了清清楚楚的“一本账”。2018年,中国整体车市的寒冷有目共睹,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雪佛兰却表现出逆势上扬的走向。对雪佛兰品牌和经销商来说,这无疑是“寒冷”中的融融暖意。雪佛兰在努力提升自身品牌文化的同时,同样重视对经销商网点、产品车型的把控,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吉祺炜在谈到车型产品的布局时,肯定了雪佛兰坚持产品年轻化、完善品牌双元阵营的一系列推进项目。

“2018年雪佛兰在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愿景之下,推出了时尚、运动、科技的雪佛兰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与此同时在9月底推出的“开启家轿新时代5+2全能座驾”的沃兰多,都是为了更好地完善‘高性能’和‘全功能’的双元产品阵营,在双科、双迈、探界者竞争市场的同时,丰富产品阵营,多元化产品线,做到SUV与轿车平衡发展。品牌之夜上亮相的全新中级车Monza将会是我们在2019年重点推出的一款车型,旨在将更多的产品布局中级车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FNR-CarryAll借鉴了经典跑车科迈罗元素作为设计理念,是雪佛兰在SUV产品上做出的尝试,而在2019年雪佛兰也会全力布局全型谱的SUV市场;全新迈锐宝XL 2.0T/9AT的亮相并将于年内正式上市,与双迈车型一同销售,让雪佛兰的中级车拥有更加丰富的选择性,这将会是雪佛兰未来时间里,在产品阵营上将要着力的主要方向”,面对雪佛兰的未来走向,吉祺炜成竹在胸,需要的只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迈进。

null


null


舵手掌舵 描绘品牌新里程

“品牌的打造,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现在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雪佛兰未来的路有诸多未知,但我们的目的地早已标记清楚!我们将驾着雪佛兰这艘大船,无畏风雨险滩,坚定不移地向目的地进发,并最终达到!” 吉祺炜化身舵手,带领团队的“水手们”一起为雪佛兰描绘出这幅“航海图”,“雪佛兰正在第二个10年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相信在未来,还有更多个10年在等待我们去规划、去实现!”

null


一份期待,一个希冀,一种情怀,在雪佛兰市场营销的路上,吉祺炜和他的团队编织出一个又一个金领结的梦想,不断创造属于雪佛兰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